熊本県
Kumamoto Prefecture
くまもと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熊本縣 Kumamoto Prefecture (くまもとけん)

熊本縣以部長「熊本熊」在台聲名大噪,縣內的阿蘇火山、熊本城等都是備受喜愛的觀光景點。

在台灣以熊本熊而聞名的熊本縣位於九州的中心,縣內的阿蘇火山擁有世界少有的完整破火山口。若想享受溫泉之樂,縣內知名的黑川溫泉是推薦的選擇。

認識熊本


熊本縣位處九州中央,與長崎縣隔著內海灣相望,與同樣位於九州的其他5縣接壤。該縣的整體面積可達7,400平方公里,境內的養殖業發展得相當繁盛,知名的阿蘇山因其世界少見的完整破火山口而廣為人知,可說是熊本縣代表性的景點之一,而這座名聲遠播的火山也讓熊本自古以來就有「火國」之稱。

熊本縣內幾乎有3/4為山地地形,其中又以東部的九州山地最為廣闊,除此之外縣內的河川、激流也相當有名,如日本三大激流之一的球磨川。多元的山地川流也誕生出許多絕美的溪谷景致,以紅葉美景聞名的菊池溪谷就是其中之一。

熊本縣擁有許多獨具魅力的觀光地,同時該縣的交通網路也相當便捷,經由陸上交通熊本前往九州各縣的所需時間幾乎都在2小時以內,更棒的是若搭乘九州新幹線,從熊本市前往福岡市更只要33分鐘!

擁有翠綠草原、雄偉群山及湛藍海洋的熊本縣大致上可分為「熊本地方」、「阿蘇地方」、「天草蘆北地方」,以及「球磨地方」。這些區域都各自有著自己的旅遊魅力,像是位於縣廳所在地熊本市的熊本城水前寺成趣園;知名阿蘇火山的草千里中岳、備受自由行旅客喜愛的溫泉鄉「黑川溫泉」等…。另外在天草地區還能賞海豚,欣賞由不同島嶼所組成的美麗海景,跨島所建的天草五橋則是這裡的絕佳賞景人氣觀光路線,也是相當值得一訪!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該縣與長崎縣隔海相望,並與其他5縣相互接壤,擁有火山與平原地形,西南邊則是宇土半島與天草諸島。

重點觀光地區之一的熊本市內,有台灣旅客熟悉的熊本城櫻花馬場城彩苑水前寺成趣園等景點;阿蘇地區則有阿蘇火山、草千里等壯麗風景;天草地區能出海賞海豚,近年來相當受到遊客歡迎。若想享受溫泉之樂,縣內的植木溫泉杖立溫泉,以及知名的黑川溫泉都是推薦的選擇。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要從台灣前往熊本縣內可以選擇利用熊本機場,目前熊本與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擁有每週4天的直飛航班,相當便利!此外,經由福岡機場進入熊本縣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論是透過鐵道還是巴士都可輕鬆抵達,其中又以利用新幹線最為快速,單程僅需33分即可從JR博多站抵達JR熊本站

經由熊本機場


中華航空:高雄—熊本機場

經由福岡機場


福岡機場—福岡市營地鐵(約5分)—JR博多站—JR新幹線列車(約33分)—JR熊本站

福岡機場—福岡市營地鐵(約5分)—JR博多站/西鐵天神巴士中心—ひのくに號(約2小時10分)/ひのくに號(約1小時50分)—熊本交通中心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湯山溫泉櫻花祭
    2019/2/1~4/6
  • 阿蘇火節
    2019/3/7~3/7
    在阿蘇火節舉辦的期間,阿蘇山周邊的鄉鎮會個別舉辦如焚燒草原的「燒荒」、山神祭等活動。
  • 春季的熊本城祭
    2019/3/9~3/31
    熊本城在一年之中會舉辦兩次祭典,祭典期間中將能欣賞到大鼓演奏等傳統技藝,或參與茶會等活動。
  • 南阿蘇櫻花植木祭
    2019/3/24~4/7
    南阿蘇地區每年春祭的代表性活祭典,賞櫻祭期間約吸引20萬名以上的遊客前來共襄盛舉。
  • 湯之兒櫻花祭
    2019/3/31~3/31
  • 山鹿燈籠祭
    2019/8/15~8/16
    該祭典為位於山鹿溫泉的大宮神社所舉辦的祭典,特徵是頭頂著黃金燈籠翩翩起舞的千人燈籠舞。
  • 藤崎八旛宮秋季例大祭
    2019/9/16~9/20
    該祭典於每年9月的第3個週一舉行,祭典活動共為期5天。
  • 八代全國煙火競技大會
    2019/10/19~10/19
    吸引超過30萬人共襄盛舉的煙火盛會,共有多達31位煙火師於此場大會同台較勁。
  • 八代妙見祭
    2019/11/22~11/23
    八代妙見祭是八代神社的秋季例大祭,其歷史悠久,於1515年就可查得其文字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