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媛県
Ehime Prefecture
えひめ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愛媛縣 Ehime Prefecture (えひめけん)

愛媛縣以松山城與道後溫泉聞名,景色秀麗的瀨戶內海上則有著自行車愛好者聖地之稱的島波海道。

該縣是四國西北一縣,面積5675.87平方公里,人口140萬,縣治松山市。縣內有著歷史長達3,000年的最老古湯「道後溫泉」、松山城、少爺列車等觀光名勝。

認識愛媛


愛媛縣位處日本四國地方的西北部至中北部,縣廳所在地為松山市,現在的縣域範圍相當於過去的伊予國,目前在地區畫分時也會以東予、中予等方式稱呼。地理位置上愛媛縣在西邊與北邊與瀨戶內海相臨,另外也與同樣位於四國地區的其他三縣,香川縣德島縣以及高知縣相壤,同時也隔海與山口縣大分縣相望,不論是要前往山陰山陽地區還是九州都相當方便。在整個四國地區當中,愛媛縣有著西日本的第一高山石鎚山,另外這裡也是知名的蜜柑產地,縣民對於蜜柑的熱愛已讓蜜柑成為愛媛縣具代表性的形象之一。

面向著瀨戶內海的愛媛縣大多有著晴朗的天候,氣溫也十分溫暖宜人。縣域從北到南可分為「東予」、「中予」,以及「南予」等3個部分,想要四國地區之外的縣市進入這3大區域旅遊,可以選擇從廣島縣或是大分縣前往。東予地區可經由廣島縣的尾道市島波海道進入;中予則能從廣島市或吳市搭船橫越瀨戶內海進入;南予則因為十分靠近大分縣的別府市,所以也能乘船來往。

在觀光亮點的分布方面,東予地區有著島波海道進出口的今治市,這裡的自行車風氣相當盛行,有許多旅客都來到這裡展開美好的自行車之旅。值得一提的是今治市同時也以製作毛巾出名,市內更有一處以毛巾為主題的美術館呢!另外,東予地區也是前往分布在瀨戶內海上各離島的最佳地區,相當適合展開跳島旅行。

中予地方人文薈萃,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縣廳所在地的松山市位處這裡,市內的道後溫泉松山城等都是具代表性的觀光景勝之一;南予地區則分布於愛媛縣的西南部,及大海、山河與森林等豐富自然資源於一身。除自然風景之外,南予也保存著美麗的老街景致及歷史文化遺產,特別是內子町地區,古風橫溢是知名的觀光地。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愛媛縣位於本州列島的四國地區,北臨瀨戶內海,在瀨戶內海上的各島自古以來是海上的重要運輸路線,連接京都與九州。現在則在海上建起了壯觀的大橋,形成了能夠欣賞瀨戶內海各島風景,並有著世界自行車愛好者聖地美名的「島波海道」地區。

縣內同時有著歷史長達3,000年的最老古湯「道後溫泉」,據說道後溫泉的「道後溫泉本館」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中的湯屋原型,在動畫電影的加持下,讓這棟有著悠久歷史的建築參觀人潮絡繹不絕,成為愛媛縣內數一數二的觀光地。此外,松山市內也有松山城少爺列車等觀光名勝皆不容錯過。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想要前往位於四國地區的愛媛縣,最便利的方式就是透過位於香川縣高松機場,從香川縣進入愛媛縣內,利用鐵道系統從香川縣的JR高松站約需要2小時20分。若是經由位於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透過新幹線從岡山轉乘則約需要3小時25分左右。

經由高松機場


高松機場—利木津巴士(約40分)—JR高松站—特急石錘號列車(約2小時20分)—JR松山站

經由鐵道系統


JR新大阪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45分)—JR岡山站—JR潮風號列車(約2小時40分)—JR松山站
JR名古屋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1小時40分)—JR岡山站—JR潮風號列車(約2小時40分)—JR松山站
JR廣島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40分)—JR岡山站—JR潮風號列車(約2小時40分)—JR松山站
JR博多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1小時50分)—JR岡山站—JR潮風號列車(約2小時40分)—JR松山站

經由巴士系統


JR福山站前—キララエクスプレス(中国バス・伊予鉄バス)(約3小時)—JR松山站
JR岡山站西口—マドンナエクスプレス(両備高速バス・伊予鉄バス・JR四国バス)(約3小時)—JR松山站
高松站高速巴士轉運站—坊ちゃんエクスプレス(JR四国バス・四国高速バス・伊予鉄バス)(約2小時30分)—JR松山站

經由船班系統


廣島港—瀨戶內汽船、石崎汽船高速船(約1小時20分)—松山觀光港—觀光港利木津巴士(約25分)—松山站前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港祭花火大會
    2019/7/25~7/25
    該花火大會共施放7,000發煙火,是伊予三島地區最具規模的花火大會。
  • 四國中央紙祭
    2019/7/27~7/28
    該祭典是為了對於「紙」表示感謝而盛大展開的祭典,於每年7月最後的週六舉辦,為期3天。
  • 松山港祭三津濱煙火大會
    2019/8/3~8/3
    松山港祭三津濱煙火大會是四國地區人氣TOP2的煙火大會,規模則是四國地區最大。
  • 宇和島牛鬼祭
    2020/7/22~7/24
    該祭典於每年7/22~7/24舉辦,最大特色是最終日夜晚的抬神輿活動「疾行」。
  • 松山祭
    2020/8/11~8/13
    該祭典共舉辦3日,於每年8/11~8/13期間舉行。2001年與松山港祭整合,8/10晚間有四國規模最大的煙火大會。
  • 新居濱太鼓祭
    2020/10/16~10/18
    新居濱太鼓祭於每年10/16~10/18舉辦,多達50台以上的絢麗太鼓台山車最受眾人注目。
  • 伊予三島太鼓祭
    2020/10/20~10/23
    該祭典是為祈求家內安全、五穀豐收所舉行,祭典中的亮點就屬燦爛豪華的太鼓台山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