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庫県
Hyogo Prefecture
ひょうご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兵庫縣 Hyogo Prefecture (ひょうごけん)

兵庫縣擁有關西最具異國風情的城市「神戶市」,與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

該縣北位處近關西地區的西部,是台灣旅客很是喜愛的關西觀光熱門地區之一。城崎溫泉、寶塚劇團、名聞遐邇的神戶牛等都是國人相當熟悉的觀光亮點。

認識兵庫


兵庫縣位於日本的近畿地方,北鄰日本海、南邊與瀨戶內海相接,東與京都府大阪府接壤,西方則有岡山縣鳥取縣。縣總面積達8396.39平方公里,以瀨戶內海沿岸最為繁盛、人口也最多,在過去兵庫縣的城鄉曾經屬於不同的令制國,這讓兵庫縣雖有著多樣性,同時也欠缺了一體性。

該縣的南北兩側分別為日本海與瀨戶內海,中央部分被蒼鬱的森林與山地覆蓋,在瀨戶內海上有著因建築家安藤忠雄而知名的淡路島。目前兵庫縣在觀光上可分為「神戶」、「阪神」、「播磨東部」、「播磨西部」、「播磨東部」、「但馬」、「丹波」,以及「淡路」等區域。

其中最最知名的應該就屬「神戶地區」,這裡擁有充滿異國風情的海港風景、北野異人館等大景點,夜晚的港邊夜景也相當迷人;「阪神地區」則有寶塚市,知名劇團寶塚歌劇與市內另一處知名的景點手塚治虫紀念館都是觀光熱點。同樣位於該地區的還有位處西宮市阪神甲子園球場,隨著到日本看球賽越來越盛行,兵庫縣也成了熱愛運動的旅客的選擇之一。

「播磨東部地區」是賞花的寶庫,這裡四季都有花卉可賞,像是位於明石市的櫻花百選景點明石公園就相當受到賞花遊客喜愛。另外兵庫縣民熱愛的當地美食明石燒也發源於此地,若你喜歡遍嚐美食千萬不要錯過;「播磨西部地區」有著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姬路城,同時也是該區域的象徵。這裡可以感受到傳統的城下町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傳統工藝如藍染織等也都相當盛行。

「但馬地區」有著大名鼎鼎的城崎溫泉與百大名城之一的竹田城。這裡的自然豐富、名湯遍佈,且因為瀕臨日本海所以能夠一次嘗到山珍海味。珍饌如但馬牛、松葉蟹都是大人氣美食!「丹波地區」與戰國時期的武將們淵源深厚,織田一族在信長亡後於此治理土地,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也讓德川家相當重視,至今都讓這塊區域中的丹波市仍保有濃厚的傳統氛圍;「淡路地區」就是指淡路島,該島素來就有花之島的美稱,現今則因為安藤忠雄而知名。此外,連接島與兵庫縣本土的明石海峽大橋也是這裡具代表性的象徵之一。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兵庫縣北臨日本海,南面瀨戶內海,位處近關西地區的西部。縣內有著錯縱複雜的海岸地形景觀,以及肥沃的播州平原,縣域同時包括因安藤忠雄而聞名的淡路島。其中在台灣旅遊市場中最具知名度的為有著濃厚異國風情的港口都市「神戶市」,與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姬路城

此外,能泡遍七大外湯的城崎溫泉、三大名湯之一的有馬溫泉寶塚歌劇、日本高中棒球的聖地阪神甲子園球場、名聞遐邇極品美食的神戶牛也都位於兵庫縣內,是暢遊關西時的絕佳順遊縣市之一。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要前往位於關西地區的兵庫縣,會推薦從大阪搭乘電車前往,不僅移動時間只需花費20分鐘,交通費用也相當平易近人。若是要從東京出發,則必須利用新幹線並花費約3小時才能抵達兵庫縣內。

經由鐵道系統


JR大阪站—JR東海道本線新快速列車 (約20分)—JR三之宮站
JR大阪站—JR東海道本線新快速列車 (約1小時5分)—JR姬路站
JR京都站—JR東海道本線新快速列車 (約50分)—JR三之宮站
JR京都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 (約45分)—JR姬路站
JR東京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 (約2小時50分)—JR新神戶站
JR東京站—JR新幹線光號列車 (約3小時40分)—JR姬路站
JR名古屋站—JR新幹線光號列車 (約1小時10分)—JR新神戶站
JR名古屋站—JR新幹線光號列車 (約1小時35分)—JR姬路站

經由巴士系統


大阪梅田—全但巴士(約3小時20分)—城崎溫泉站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明石公園櫻花祭
    2019/4/1~4/7
  • 姬路城觀櫻會
    2019/4/6~4/6
  • 西宮櫻花祭
    2019/4/7~4/7
  • 源氏祭
    2019/4/14~4/14
    該祭典其實是位於川西市的多田神社的例大祭,其中以懷舊的時代繪卷遊行最為吸睛。
  • 姬路城祭
    2019/5/10~5/12
    該祭典以美麗的姬路城為背景,為期三天的祭典中,有姬路薪能、大名行列與總舞踊等活動。
  • 神戶祭
    2019/5/18~5/19
    該祭典是能讓市民一起同樂的祭典活動,以神戶市內的中央區三宮地區為舞台,展開一連串的舞蹈遊行,非常熱鬧。
  • 城崎溫泉夏物語 夢花火
    2019/7/26~8/25
    知名的城崎溫泉鄉於每年7月的第4個周末固定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夏季祭典,而該煙火大會屬於其中一個活動。
  • 蘆屋夏日嘉年華 Ashiya Dancing Fireworks Show
    2019/7/27~7/27
  • ?路港祭海上花火大會
    2019/7/27~7/27
  • 淡路島祭花火大會
    2019/8/3~8/3
    這場煙火大會以海上煙火與直徑長達320m的球形煙火為亮點,非常壯觀。
  • 三田祭花火大會
    2019/8/3~8/3
  • 港神戶海上花火大會
    2019/8/3~8/3
  • 灘之喧嘩祭
    2019/10/14~10/15
    該祭典是兵庫縣姬路市松原八幡神社的秋季例大祭,於每年10/14、10/15舉辦,是一場屬於男子漢們的祭典。
  • 追思豐公 有馬大茶會
    2019/11/2~11/3
    該祭典從1950年開始舉辦,大型茶會為期兩天,是許多喜愛日式茶道之人心中的盛會。
  • 出石城祭
    2019/11/3~11/3
    該祭典於每年的11/3舉辦,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就屬大名行列,非常壯觀。
  • 神戶Luminarie
    2019/12/6~12/15
    為紀念阪神震災罹難者所舉辦的彩燈活動,每年都使用超過30萬盞彩燈,是不容錯過的冬季盛會之一。
  • 湊川神社 節分祭
    2020/2/3~2/3
    節分是除災招福的祭典行事,每年湊川神社的節分祭都吸引數千人前來參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