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県
Kochi Prefecture
こうち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高知縣 Kochi Prefecture (こうちけん)

高知縣是坂本龍馬的故鄉,以清流而的四萬十川,與熱情的夜來祭而知名。

高知縣位於本州列島的四國地區南部,南面與太平洋相接,北部是連峰地形險峻。最知名的觀光景勝就屬有著「日本最後一條清流」之稱的四萬十川。

認識高知


高知縣位處四國地方的南部,面向廣大的太平洋,舊時被稱為土佐國。該縣的縣廳所在地位於高知市,縣域的總面積可達7,104.87平方公里,其中最為知名的觀光景勝之一為有著日本最後一條清流美稱的四萬十川。高知縣縣域成縣東西向的狹長型,整體地貌多山地但又被大海包圍,「海之國」的意象相當強烈!

說起高知縣的觀光印象,大多會想起坂本龍馬、四萬十川、高知夜來祭,以及美食鰹魚半敲燒。但其實高知縣內還有許多值得一見的觀光景勝,其中多數景點是是屬於迷人的自然景觀,光是在縣內的自然公園就多達22座。另外作為幕末知名人物坂本龍馬的故鄉,縣內也有與龍馬相關的設施,如位於知名賞月景勝桂濱坂本龍馬紀念館,以及活躍於幕末至明治時期的人物們的宅邸等…都是高知縣內的深具歷史意義的景點。名勝方面像是室戶岬足摺岬、名列日本三大鐘乳石洞穴的龍河洞、四萬十川都相當值得一訪。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高知縣內最知名的觀光景勝就屬有著「日本最後一條清流」之稱的四萬十川,這條清澈河水的河川是香魚、河蝦等淡水河鮮的寶庫,這裡同時能乘坐小船順流而下觀光,讓旅客更深入體驗四萬十川的自然風景。

高知縣的南部面向太平洋一側是土佐灣,東西兩端分別是室戶岬足摺岬,其中有一片平緩的海濱「桂濱」自古以來就是賞月名勝,更入選日本名渚百選,是縣內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

知名的歷史人物坂本龍馬出身於此縣,因此在桂濱也能看到聳立在一旁的坂本龍馬銅像。縣廳所在地為高知市,曾在17世紀時因作為舊時高知城的城下町而繁榮。縣內最具人氣的祭典是於夏季舉辦的「夜來祭」,其祭典熱力四射,每年都吸引將近100萬旅客前來觀賞,相當熱鬧。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想要前往位於四國地區的高知縣,最便利的方式就是透過位於香川縣高松機場,從香川縣進入高知縣內,利用鐵道系統從香川縣的JR高松站約需要2小時15分。若是經由位於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透過新幹線從岡山轉乘則約需要3小時15分左右。

經由高松機場


高松機場—利木津巴士(約40分)—JR高松站—特急四萬十號列車(約2小時15分)—JR高知站

經由鐵道系統


JR名古屋站—JR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1小時35分)—JR岡山站—JR特級南風號列車(約2小時30分)—JR高知站
JR新大阪站—JR山陽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45分)—JR岡山站—JR特級南風號列車(約2小時30分)—JR高知站
JR廣島站—JR山陽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40分)—JR岡山站—JR特級南風號列車(約2小時30分)—JR高知站
JR福岡站—JR山陽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1小時40分)—JR岡山站—JR特級南風號列車(約2小時30分)—JR高知站

經由巴士系統


岡山—龍馬エクスプレス号(約2小時20分)—JR高知站
高松—黒潮エクスプレス(約2小時20分)—JR高知站
松山—なんごくエクスプレス(約2小時30分)—JR高知站
德島—高知徳島エクスプレス(約2小時50分)—JR高知站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高知夜來祭
    2020/8/9~8/12
    該祭典是高知縣內最具代表性的夏日祭典,每年都約有2萬人參加舞踊。
  • 四萬十街道女兒節
    2019/2/9~4/15
    四萬十川流域的女兒節人偶與其他地區有著不同的傳統與樣貌,最早可追朔至日本平安時代,相當具有歷史。
  • 藝西櫻花祭
    2019/3/31~3/31
    藝西櫻花季期間,會場也設置和風舞台、茶席,甚至舉辦櫻花巡禮,活動多而豐富。
  • 高知市納涼花火大會
    2019/8/9~8/9
    高知市納涼花火大於高知市的象徵「筆山」的山頂、半山腰等處施放,擁有大範圍的煙火欣賞場地。
  • 四萬十納涼花火大會
    2019/8/31~8/31
    四萬十納涼花火大會於日本最後清流四萬十川舉辦,除美麗的花火外,也能欣賞傳統鄉土藝能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