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東京都 》中央區 》

濱離宮恩賜公園

Hamarikyu Gardens はまりきゅう おんし ていえん(浜離宮恩賜庭園)

[關東‧東京都] [景點 | 地標]

位於東京都中央區,是一座面積可達25萬平方公尺的庭園。

濱離宮恩賜公園從江戶時代開始就是具代表性的大名庭園,現在則為日本的國家指定特別史跡。

濱離宮恩賜公園又被稱為濱離宮恩賜庭園或是舊濱離宮庭園,是位於中央區的一座都立庭園。該公園貴為日本的國家指定特別史跡與特別名勝,園內共有潮入之池與2處獵鴨場。最初公園的所在地只是一片讓將軍家獵鷹的蘆葦地,1654年時第四代將軍在此建立了別莊,歷經幾代的修改及增築,最後在第十一代將軍時有了現今公園的面貌。

目前園內的主要景觀包括潮入之池、獵鴨場、鴨家、三百年之松,以及中島茶屋。潮入之池顧名思義是利用潮汐漲落呈現不同情趣的水池,這種設計多出現在建於海邊的庭園當中,舊芝離宮恩賜庭園與清澄庭園等也有這樣的設計。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園內的這座潮入之池是東京唯一實際有海水進出的水池,可說是相當珍貴。

獵鴨場則分別為庚申堂鴨場與新錢座鴨場2座,建於1778年與1791年。獵鴨場基本上就是狩獵鴨子的地方,多半是被土丘包圍的水池與樹林,由於土丘高度可達3公尺,能讓鴨群在其中休憩但卻能有效的隔絕獵鴨場與外界。三百年之松為東京最大的黑松之一,樹木可高達18公尺,非常的壯觀!

交通資訊

從都營地鐵汐留站or築地市場佔徒步前往約7分鐘

開放時間

9:00~17:00(最後入園時間為16:30)/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成人¥300、65歲以上長輩¥150、小學生以下孩童免費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中央區
  • 銀座
  • 築地
  • 日本橋(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