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京都府 》龜岡市 》

保津川遊船

ほづきょうくだり(保津峡下り)

[近畿‧京都府] [觀光活動]

於龜岡市內的保津川舉辦,是相當受到遊客歡迎的觀光活動之一。

保津川遊船是一趟單程所需時間約2小時的活動,能夠順流而下盡享峽谷景色。

保津川遊船是京都府龜岡市知名的觀光活動之一,據統計每年約有30萬旅客來訪,相當具有人氣。整段船程以丹波龜岡為起點,順流而下直到京都市的名勝嵐山。總長約16公里,一趟時間需要2小時左右,整個過程雖有些刺激,但也能夠盡享美麗的溪谷景色。

最早這樣的活動是一種水運方式,早期會利用保津川將貨物運抵位於下游的京都甚至大阪。這樣的模式早在京都被指定為首都之前就已經存在,今日聲名遠播的社寺、古城有許多都是靠著保津川河運運送建材所建成的,像是京都的天龍寺、大阪的大阪城等都與其息息相關。

發展至今保津川遊船已成為一種備受歡迎的觀光活動,觀光用的遊船最早出現在1895年,遊客能透過遊船來欣賞一年四季景色各異的保津川峽谷。這裡巨石林立,兩岸可見群山環繞,透過乘坐在遊船上能感受保津川的激流,體驗一趟有些刺激又令人備感滿足的旅程。目前保津川遊船整年都有在營業,12月上旬至3/9期間因為正值冬季氣溫嚴寒,會準備有暖氣的船型來服務遊客。

交通資訊

從JR龜岡站北口徒步前往

開放時間

隨著季節營業時間會有所更變,建議計畫搭乘前先於官網進行船班確認。

票價資訊

大人¥4,100、4歲~小學生孩童¥2,700

相關網站

相關景點:

  • 龜岡市
  • 湯之花溫泉
  • 龜岡和平祭保津川市民花火大會
  • 龜岡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