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山梨縣 》笛吹市 》

石和溫泉

いさわおんせん(石和温泉)

[關東‧山梨縣] [ 溫泉]

山梨縣內最大的溫泉鄉,溫泉鄉內擁有多達50間的日式旅館與飯店。

石和溫泉位於山梨縣笛吹市,於1961年突然在市內的葡萄園中湧出,別名葡萄園溫泉。

▲甚至有飯店推出結合山梨縣知名葡萄酒的紅酒溫泉浴池。

石和溫泉與位於同樣位於笛吹市內的春日居溫泉,以及日出溫泉形成石和溫泉鄉,其規模屬山梨縣內最大。這裡的泉質無色無味,水溫約在45~60度,具有舒緩疲勞、神經痛等功效,同時也對改善風濕痛、腰痛有著效果。

石和溫泉最早於1961年在一座葡萄園中被發現,約49度的原泉溫泉不斷湧出,其所有者便在那之後打造的被稱為青空溫泉的露天溫泉。而後石和溫泉的泉源管理則交由山梨縣企業局所掌控直到現今。

該溫泉的溫泉街從JR石和溫泉站沿著笛吹川延綿約1公里,在全盛時期其溫泉旅館、住宿設施的總間數可達到120間,僅次於位於靜岡熱海溫泉。現今也有約50間溫泉住宿設施位於溫泉鄉內,不論是接待團體旅客的大型飯店,亦或是走高價位的純日式溫泉旅館皆應有盡有,可供泡湯客自由選擇。

交通資訊

從JR石和溫泉站徒步前往即達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石和溫泉鵜飼花火

    相關景點:

  • 笛吹市
  • 春日居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