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岡山縣 》津山市 》

津山鐵路教育館

Tsuyama Railroad Educational Museum つやままなびのてつどうかん (津山まなびの鉄道館)

[中國‧岡山縣] [美術館 | 博物館]

擁有日本珍貴的近代化遺產「扇形火車庫」的鐵道博物館。

該教育館建立於1936年,是岡山縣津山市一處展示鐵道關連事物的場所。

館內最大的亮點就屬舊津山扇形火車庫,其規模僅次於位於京都梅小路的扇形火車庫,同時也是日本國內還現存的13座扇形火車庫之一。目前該車庫共停放多達17輛火車頭,其轉車台結構為現在日本唯一還有在使用的轉車台,這也就是為何這座火車庫如此珍貴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除珍貴的扇形火車庫之外,這裡也展示日本唯一的柴油火車頭DE50一號機。DE50一號機是舊時日本國產的火車頭,配備了當時最強而有力的引擎,該火車頭最後只生產這一座,因只於此處展示,也難怪津山鐵路教育館被譽鐵道迷們的聖地。

交通資訊

從JR津山站徒步前往約10分鐘

開放時間

9:00~16:00(最後入館為15:30)/每週一(遇假日則隔日公休)公休

票價資訊

大人¥300、國中生+小學生¥100円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津山市
  • 津山城
  • 津山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