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長野縣 》松本市 》

淺間溫泉

Asama Onsen あさまおんせん(浅間温泉)

[中部‧長野縣] [ 溫泉]

長野縣內最具代表性的溫泉鄉之一。

淺間溫泉位於松本市東部,是長野縣自古以來就備受湯客喜愛的溫泉療養地。

☑Check!快速認識淺間溫泉
📓淺間溫泉 | 泉質&效能簡介

🎫位置:長野縣松本市東部
🎫泉質:鹼性單純溫泉
🎫泉溫:約49.7℃
🎫湧出量:每分鐘約1,506公升
🎫效能:舒緩神經痛、肌肉痠痛、關節痛、五十肩、慢性消化疾病等…且能夠促進病後回復、增進健康及幫助疲勞回復。

☑Check!淺間溫泉有什麼特色?
📓交通超便捷!從松本市中心前往只要10分的人氣溫泉鄉♡
淺間溫泉幾乎位處長野縣的正中央,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與交通位置。
這裡被四季皆有優美景色的大自然包圍,雖看似遠離塵囂,但實際上從松本市中心前往只要10分鐘、從安曇野地區前來也只需半小時。若想從此輕扣北阿爾卑斯山脈的入口「上高地」約1小時40分即可抵達,作為遊覽整個長野縣的觀光中繼點可說是再適合不過!

📓提供「源泉掛流」的旅館設施好~多!
淺間溫泉的溫泉湧水量豐沛,所以鄉內有許多溫泉旅館、住宿設施都提供採取「源泉掛流」的浴場設施!保證讓湯客能夠享受最乾淨,來自源泉的極樂溫泉水!

🎫什麼是「源泉掛流」?
要符合所謂的「源泉掛流」有2個條件,一是其使用的溫泉水不能經過加熱或加水,必須完整保留源泉成分與新鮮度;二是這樣的溫泉水在注入旅館設施的浴池時,高度必需要維持在浴池的滿水位處,符合上述條件,才可稱得上「源泉掛流(源泉かけ流し)」喔!

📓擁有千年歷史,松本城主們的御用極樂之湯
淺間溫泉在698年就曾於日本的正史中登場,江戶時代更是松本城城主們的御用溫泉,在當時有許多松本城的武士都在這裡打造自己的別墅,只為就近享受溫泉之樂。現在,過往城主們的御殿湯仍被完好保留,並改造為僅提供泡湯服務的入浴設施「枇杷之湯」,若有興趣也不妨前往享受一番,遙想舊時城主如何盡享溫泉之樂。

到了明治時代以後,淺間溫泉轉而成為備受文人墨客所愛的溫泉鄉。日本知名的女性詩人作家「與謝野晶子」、俳句詩人「正岡子規」等人都曾於此留下流傳後世文學作品。

☑Check!淺間溫泉的季節限定活動
📓夏日|螢火蟲季
每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淺間溫泉街周邊便進入螢火蟲季節。夜幕低垂後點點螢火飛舞,夢幻無比的景致只有夏夜才能看到!

📓秋季|楓紅時節與蕎麥花海
淺間溫泉的秋季能夠欣賞2大季節限定風景!8月開始在淺間溫泉周邊的岡田地區就可見整片白茫茫的蕎麥花海,花季會持續到10月,大約在11月就能在溫泉鄉內的旅館品嚐新作好的蕎麥麵了!

紅葉季則是於11月左右登場,這時節來到溫泉鄉內,能在一面享受露天溫泉聽著蟲鳴、一面欣賞橘紅的楓葉,真是再幸福也不過。

☑Check!地圖總覽

交通資訊

從JR松本站搭乘巴士前往約25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溫泉鄉內個住宿設施開放時間各異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松本市
  • 上高地
  • 乘鞍高原
  • 松本機場
  • 松本城
  • 白骨溫泉
  • 草間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