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新潟縣 》西蒲原郡 》

彌彥神社

Yahiko Shrine いやひこじんじゃ(弥彦神社)

[中部‧新潟縣] [寺院 | 神社 | 教堂]

新潟縣內最具代表性的神社,又被稱為越後第一神社。

彌彥神社位於新潟縣中部,坐落於鬱鬱蒼蒼的彌彥山山麓,自古就是眾人敬奉之地,現在更作為能量景點在觀光領域無比活躍。

Check!3分鐘認識彥彌神社
超大型能量景點,新潟縣內的唯一神社!
彌彥神社相傳創建於1,300年,坐落於越後平原西部的彌彥山山麓。彌彥山自古以來就被當作神山信仰、祭祀,被蒼鬱森林環繞的彌彥神社則是知名的古社,這裡供俸掌管農業的神祇「天香山命」,祂同時也是越後國開拓的祖神,因此彌彥神社一直都是越後地區的信仰中心,也是縣內唯一一座神社!

新潟縣必訪的能量景點!
集越後地區信仰於一身的彌彥神社是縣內知名的能量景點,不論是神社本身,亦或是佇立於境內的大鳥居等…都能讓人感覺其中真的蘊藏著特別的能量!其中位處彌彥山山頂的彌彥神社奧之宮「御神廟」,更是結緣名所,在日本國內相當知名。神社境內也販售成對的戀愛御守,就算不登上山頂也能把彌彥神社的結緣之力帶在身邊。

神社境內必訪亮點
一之鳥居(一の鳥居)

一之鳥居佇立於神社的入口,高約8.4公尺。該鳥居是境內知名的能量景點,同時也是彌彥神社最具代表性的鳥居,曾被記載在日本的萬葉集中。若仔細觀察一之鳥居的話,可發現最粗的柱子的底部稍微高於地面。這是為了防止牌坊被腐蝕,也間接讓這座鳥居看起來像是微微浮起的,可說是相當特別。

火之玉石
火之玉石被當地人稱為輕重之石,關於這顆石頭有個相當有趣的傳說。據說對著這塊石頭許願再將石頭抬起,若許的願望得以成真就會覺得石頭很輕,相反的若覺得石頭很重抬不起來,那就代表你的願望沒有辦法實現了!

御神木
據傳這棵神木是由彌彥神社所祭祀的主神天香山命的手杖所幻化而成,當時正值越後國,也就是現在的新潟縣開拓之時。主神來到這片土地並將手杖插進土裡說道,若這處地方是與祂相符,並能長久居住的福地的話,手杖便能深根茁壯。之後果然就像在回應主神所說的,手杖成長成雄偉的神木,枝葉茂密且屹立不搖。

拜殿

拜殿是境內最主要的參拜與祈禱場所,現有的拜殿是於1916年重建後的建築,已被登錄為日本的有形文化財。

交通資訊

從JR彌彥站徒步前往約15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西蒲原郡
  • 彌彥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