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奈良縣 》生駒郡 》斑鳩町 》

法隆寺

Horyu-ji ほうりゅうじ(法隆寺)

[近畿‧奈良縣] [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奈良縣生駒郡,是第一座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木造建築。

法隆寺又稱斑鳩寺,是聖德太子在飛鳥時期建造的佛教寺院。

相傳法隆寺是在西元607年由聖德太子所建造,實際上它的建成時間並不可考,但仍無法撼動法隆寺作為世界最古老木造建築的地位。法隆寺也被稱為斑鳩寺,建成的飛鳥時代是佛教進入日本的時期,這也讓該寺在日本的佛教領域之中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

法隆寺占地達187,000平方公尺,共分為東西兩院。東院伽藍為聖德太子的寢所,以有著八角型構造的日本國寶—圓堂「夢殿」為中心,四周環繞迴廊,迴廊南面為禮堂、北面為繪殿及舍利殿、繪殿及舍利殿北接傳法堂。堂內則供俸依聖德太子形象所雕刻而成的木雕救世觀音像;西院伽藍有金堂、五重塔、山門、迴廊等木造結構建築,這些結構也讓法隆寺被稱為飛鳥樣式的代表。值得一提的是,法隆寺內收藏許多飛鳥時代以來的重要文物,共有190多件,不僅在建築上是指標性的象徵,在文化方面也擁有許多瑰寶。

來到法隆寺見學後,推薦可以前往周邊的寺院觀光,這裡有一系列法字輩的寺院,如同樣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法輪寺,都是值得一訪的古蹟建築!

交通資訊

從JR法隆寺站搭乘巴士前往約5分鐘。

開放時間

8:00~17:00/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一般¥1,500、小學生¥750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斑鳩町
  • 法輪寺
  • 法起寺
  • 法隆寺地區的佛教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