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山形縣 》尾花澤市 》

銀山溫泉

Ginzan Onsen ぎんざんおんせん(銀山温泉)

[東北‧山形縣] [ 溫泉]

位於山形縣尾花澤市,因作為NHK電視劇「阿信」之舞台而聞名日本。

銀山溫泉瀰漫著濃厚的大正懷舊氛圍,旅館沿著銀山川兩岸而建,以冬季白雪景致最為令人傾心。

銀山溫泉開湯於17世紀,泉質屬硫磺泉,由延澤銀山的礦夫在銀山川的泉水中發現。在舊時銀山溫泉尚未開湯前,曾作為採銀礦的礦山而繁榮,人口最多曾高達20~30萬人。在17世紀後期採銀產業衰退後,中期興起的溫泉觀光產業便取而代之,成為銀山最主要的產業之一。

看到這裡相信有許多人會有疑惑,為什麼於17世紀就已經開湯的銀山溫泉,會擁有20世紀才有的大正時代氛圍呢?那是因為銀山溫泉曾在1913年經歷大洪水,當時的災害使得溫泉街被嚴重破壞,在那之後經過各界協助復興,才有遺留至今的溫泉鄉風景。

銀山溫泉雖在現在是日本全國知名的溫泉地,但其實在1983年之前只是山形當地的溫泉鄉而已,真正讓銀山溫泉沐浴在眾人目光之下的是1983年NHK電視台的電視劇「阿信」,隨著這齣日劇的爆紅,作為背景舞台而活躍的銀山溫泉也一口氣竄升為知名溫泉鄉的行列。

大正時期建造的木造多層建築旅館沿著銀山川而建,溫泉鄉內的石板步道配上煤氣燈,便是銀山溫泉經典的風景。四季當中最推薦秋季與冬季來訪,秋日的金楓為黑白兩色的旅館增添風情;嚴冬的白雪推砌出的雪國氣氛則彷彿讓人身處阿信的世界當中。目前溫泉鄉內除可供遊客下榻的溫泉旅館外,也有2間公共浴池,溫泉街內的遊步道也設有足湯,讓湯客能夠暖暖腳,坐下來欣賞美麗的銀山溫泉鄉。

交通資訊

從JR大石田站搭乘直達巴士前往約40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各旅館設施開放時間各異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延澤銀坑洞

    相關景點:

  • 尾花澤市
  • 白銀公園
  • 尾花澤蕎麥麵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