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県
Aichi Prefecture
あいち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愛知縣 Aichi Prefecture (あいちけん)

愛知縣以著名的名古屋城聞名,有武士之國美稱。

愛知縣位於日本中部,是東西交通的要衝也是產業的集中地,縣內的名古屋市更是日本第三大都市,相當繁榮。

認識愛知


愛知縣位於日本本州的中部地方,該縣與太平洋相鄰,東有靜岡縣、北為岐阜縣、西邊則有三重縣。由於愛知縣位處東西往來的重要地理位置,在舊時是一處具備戰略優勢的重鎮,在戰國時代愛知縣是日本的中心,包括織田信長豐臣秀吉,以及德川家康等知名的歷史武將豪傑都出身於此,江戶初期更有多達70%的封建領主是來自於愛知。

由此可見,愛知縣是一座擁有多元歷史文化資源的縣市。被稱為武士故鄉的愛知,境內布滿了各種規模與級別的日式城堡,其數量可達到3,600座,其中像是犬山城名古屋城等…都是名震日本的重量級古城。在現代,愛知縣則是交通網絡的中心,縣內擁有繁忙的貿易港口與中部地區的天空門戶「中部國際機場」,陸路交通方面可以乘坐新幹線與各線JR鐵路抵達。

目前愛知縣可分為「尾張」、「知多」、「西三河」,以及「東三河」等4大地區,這裡有山有海,有歷史與深厚的文化底蘊。縣內知名度最高的名古屋市位於尾張地區內,這座城市公共交通非常發達,市內有著雄偉的名古屋城與下町風景,是一座同時能展現大都會風貌與舊時風情的城市;尾張北部則為名古屋市的近郊地區,擁有豐富的自然,同時也是縣內另一座知名古城「犬山城」的所在地。

知多地區所在的知多半島則以空中的玄關口「中部國際機場」為中心,溫泉資源豐富,因為是半島地形突出於海面上,更有著許多濱海的觀光景勝與美食;西三河地區是德川家康的故鄉,東海道五十三次的宿場町位於這裡,古色古香的老街景致至今仍保存良好。同時這裡也有著知名的賞楓勝地「香嵐溪」,是縣內數一數二的紅葉景勝;東三河地區因氣候溫暖而瀰漫著濃厚的南國氛圍,是具人氣的度假地區。同時,該區也盛產哈密瓜,產季時採果活動繁盛,是相當受到遊客喜愛的觀光活動之一。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愛知縣內有著各式觀光景勝,這裡有歷史文化,致力於產業觀光的發展。此外也有迷人的自然風景與獨具傳統特色的祭典活動。舉例來說,在產業觀光方面因為愛知縣是豐田汽車的發祥地,所以能在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內一窺豐田企業所率先開發的量產車等多項展示品;喜歡陶瓷器的旅客則能來到常滑市深入了解窯業文化,知名的常滑燒可是愛知縣不容錯過的傳統工藝品。

而縣內最為人所知的大都市「名古屋市」是縣內的行政、經濟與文化中心,其中有著金色獸頭瓦裝飾的古城名古屋城更是名聞內外。此外,與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並列三大稻荷神社的「豐川稻荷神社」、熱田神宮也都位於縣內,其他更有知名賞楓景點香嵐溪等...又因位居東西交通樞紐,從愛知縣前往北陸或是關西地區都相當便利,是許多台灣旅客輕敲日本旅遊的大門入口。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位於日本本州中部被譽為東西交通樞紐的愛知縣可說是進入日本中部、北陸地區,以及部分關西地區的門戶。縣內擁有中部國際機場連結國內外飛航交通,鐵路系統與高速巴士也都相當發達,簡直就是中部地區的轉運站呢!

經由中部國際機場


中華航空:桃園—中部國際機場(每日飛航)
國泰航空:桃園—中部國際機場(每日飛航)
日本航空:桃園—中部國際機場(每日飛航)
星悅航空:桃園—中部國際機場(將於2018年冬季開航)
捷星日本航空:桃園—中部國際機場(每週三、五、日飛航)
台灣虎航:桃園—中部國際機場(每週5班)

經由鐵道系統


JR東京站JR東海道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1小時40分)—JR名古屋站
JR新大阪站JR東海道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1小時)—JR名古屋站
JR京都站JR東海道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40分)—JR名古屋站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