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岡山縣 》真庭市 》

勝山爭吵打架山車祭

かつやまけんかだんじり(勝山喧嘩だんじり)

[中國‧岡山縣] [傳統祭典]

岡山三大山車祭典之一,於每年10/19~10/20舉辦。

勝山爭吵打架山車祭又稱為勝山祭,是勝山地區知名的秋季祭典,亮點是於深夜互相撞擊、競賽的山車活動。

▲By Kazunari takahashi - 投稿者自身による作品, CC 表示-継承 4.0, Link
該祭典源自江戶時代,最初是只有男性才能參加的祭典,但近年來也能看到女性一起參與這項活動。祭典雖於19、20兩日舉行,但在18日晚上就會舉辦宵祭,下午五點約有11台山車集結於速日神社並往新町商店街移動檢車山車的狀態。

到了19、20日的中午勝山町會舉辦神輿與山車一起巡迴的御禮祭,夜晚山車與山車互相撞擊的「爭吵打架山車祭」才會正式登場。這些山車重達2至3頓,一台需要30名以上的壯丁才能抬起。除了相互撞擊的競賽外,還有山車太鼓山登城的競賽,參與的山車隊伍必須跑上位於中國勝山戰前的100公尺的山坡,所需秒數最短的隊伍則可獲勝。

交通資訊

從JR中國勝山站下車後徒步前往約5分鐘

開放時間

每年10/19~10/20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真庭市
  • 蒜山高原
  • 湯原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