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長野縣 》北安曇郡 》

白馬村

Hakuba はくばむら(白馬村)

[中部‧長野縣] [景點 | 地標]

坐落在北阿爾卑斯山下,日本國內外著名的滑雪勝地。

白馬村是日本最大的滑雪渡假村,每到冬季積雪豐厚的日子,白馬村就聚集了來自日本與世界各地的滑雪客,熱鬧非凡。

每年的12月開始一直到次年的3月為止的整個冬季,日本國內阿爾卑斯群峰上總是覆蓋著厚厚的一層白雪。白馬村(Hakuba)位於有著日本屋脊稱號的長野縣西北部,正好在日本北阿爾卑斯群山中最高一段山脈的山腳下,這裡自然成為冬季滑雪運動極其理想的場所。白馬村八方尾根滑雪場還曾經是1998年長野冬季奧運會滑雪障礙賽的比賽場地。

白馬村有許多高山植物,自然景觀豐富,夏季可以健行登山,冬季則盛行各類滑雪運動。由於地形關係,白馬村在夏天十分清涼,是許多遊客心中理想的避暑勝地。冬天則十分寒冷,因為降雪量之多,被列入「特別豪雪地帶」,同時成為滑雪聖地。白馬村同時深受日本本土國民和外國遊客的喜愛,這裏可以說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冬季運動場所。

白馬村這個地區擁有9個各式各樣的滑雪場,有著超過200條的滑道和各種不同的地形,適合各種年齡和不同程度的滑雪者。最受人們歡迎的冬季運動就是滑雪和滑雪板,但是也別忘了還有一些冬季運動,例如雪地徒步,冰山攀岩,甚至還有直升機滑雪(需要用直升機送上山頂的高山極限滑雪)等,需要行至偏遠地區積雪較厚的地方進行的運動,所有的這些運動在這個地方都應有盡有,而且貫穿整個冬季。白馬村同時深受日本本土國民和外國遊客的喜愛,這裏可以說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冬季運動場所了。

白馬村的村名由來自橫跨本村及富山縣的白馬連嶧之一的白馬岳(SHIROUMADAKE),但白馬村中的「白馬」,日本讀音為HAKUBA,有別於山嶧名的讀音。然而,由於地勢險要,雖然緊鄰富山縣,然而從白馬前往富山縣的最短路線需繞道經由新潟縣的糸魚川,沒有道路可直通富山縣

交通資訊

成田機場直達白馬村,可以選擇高速バス白馬-成田空港線,時間約6小時,片道あたり 9,500円 ,只有在12月中後的冬季運行(2017年12月16日~2018年3月4日 ※年末年始を除く)
羽田機場直達白馬村,可以參考【高速バス】羽田空港~白馬線,也是只有在12月中後的冬季運行,不過一天有二班車前往白馬村,時間選擇較多。
如果是東京新宿出發,可以參考高速バス白馬・安曇野-新宿線,時間約5小時,片道あたり4,850円,需注意冬季時間表與一般時間不同,一天約有7個班次。
在冬季線定期間也有東京車站出發的夜行巴士,可以參考東京→白馬,晚上22:40東京駅八重洲南口出發,隔日早上7:00抵達白馬八方バスターミナル。
其他從大阪、京都、長野到白馬村的,就參考這裡 吧。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八方尾根滑雪場
  • 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

    相關景點:

  • 北安曇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