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北海道 》後志綜合振興局 》虻田郡 》洞爺湖町 》

洞爺湖

Lake Toya とうやこ(洞爺湖)

[北海道‧北海道] [湖泊]

橫跨北海道洞爺湖町與壯瞥町的知名火山口湖。

洞爺湖位處支笏洞爺國立公園內,是入選日本百景、新日本旅行地百選、美麗的日本 想走走看的城鎮500選之一的景點。

洞爺湖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洞爺湖與有珠山的周邊地區於2008年被承認為日本地質公園、又於2009年正式被認定為世界地質公園,自然景觀資源豐富。該湖是洞爺破火山口內的湖泊,同時也是日本面積第9大的湖泊。在火山口湖當中,則僅次於屈斜路湖和支笏湖,是日本第3大的火山口湖。湖東西寬長11公里、南北長約9公里,有著近乎圓形的形狀。

洞爺湖在冬天湖面也不會凍結,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凍湖,並擁有4個湖中島, 最大的名為中島, 面積4.85平方公里,島上最高點為455公尺。中島上建有洞爺湖森林博物館, 可乘觀光船前往。在洞爺湖西側山坡上,有米其林美食加持並可以俯瞰整個洞爺湖美景的溫莎酒店,內有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Michel Bras,第一家海外分店,以及來自京都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嵐山吉兆在此的分店。

此外,在洞爺湖南岸有著知名的洞爺湖溫泉,多數度假飯店多集中在洞爺湖南岸湖濱。另外同樣位處南岸的有珠山與昭和新山也是旅遊勝地,可謂北海道的重要觀光地帶。

交通資訊

從JR洞爺湖站搭乘道南巴士前往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洞爺湖町
  • 洞爺湖彫刻公園
  • 洞爺湖溫泉
  • 洞爺湖溫泉冬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