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北海道 》上川綜合振興局 》上川郡(石狩國) 》上川町 》

層雲峽

Sounkyo そううんきょう(層雲峡)

[北海道‧北海道] [景點 | 地標]

層雲峽連綿24公里,石狩川切割侵蝕大雪山所形成的峽谷。

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境內,是大雪山地區最知名的觀光景勝,有流星瀑布、銀河瀑布等名勝。周邊還有層雲峽溫泉鄉,屬於道內規模較大的溫泉地。

層雲峽的四季美景變幻萬千,有著蒼鬱的森林、雄偉的山峰,以及瀑布等自然景觀。其中被譽為峽谷最美景色的是「大函・小函」,約3萬年前大雪山噴發讓許多火山碎屑流堆積於此,在石狩川經年累月的侵蝕下形成,其柱狀節理的斷崖結構明顯,最高的斷崖可達200公尺。

另外,2座知名的瀑布「流星瀑布」、「銀河瀑布」,也是來到層雲峽必看的景點。流星瀑布高低落差達90公尺,海拔高度可達1,000公尺;銀河瀑布落差104公尺,屬於流水分歧的「分歧瀑布」,兩座瀑布分別被以「雄瀑」與「雌瀑」稱呼,皆共同入選日本名瀑百選。

海拔標高1,984公尺的大雪山黑岳也是這裡的觀光亮點之一,可從層雲峽溫泉的溫泉鄉搭乘大雪山・黒岳空中纜車前往七合目。而從七合目前往山頂約需花費一小時路程,每年至7月仍可見山上殘雪,9月開始就會贏來初雪,是北海道最早降雪的地方之一。

交通資訊

從JR上川站搭乘往層雲峽方向的道北巴士,至終點站下車後徒步前往約1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層雲峽溫泉冰瀑祭

    相關景點:

  • 上川町
  • 銀河・流星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