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茨城縣 》鹿嶋市 》

鹿島神宮

Kashima Shrine かしまじんぐう(鹿島神宮)

[關東‧茨城縣] [寺院 | 神社 | 教堂]

位於茨城縣鹿嶋市,為日本全國鹿島神社的總社。

鹿島神宮是知名的古社,其歷史悠久境內有許多建築都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位於茨城縣東南部的鹿島神宮坐落於鹿島台地之上,早在西元8世紀就曾見鹿島神社的相關文獻,是一間擁有超過千年歷史的古社。

該社供奉活躍於日本神話中的武甕槌神,是備受深遠歷史的武家尊崇的神明,而鹿島神社也因此直到現在都廣受學習武道之人所信仰。鹿島神社除在信仰文化上有著不可抹滅的歷史價值外,境內更有被列為國寶的工藝品直刀、被登錄為重要文化財的建築物等…此外神宮境內也被選為國家史跡,是一座極其珍貴的古社。

值得一提的是,神宮境內有一座水深約1公尺的水池。這座名為「御手洗池」小有名氣,其池水清澈能見底以及在其中優游的各色鯉魚,是神宮內的能量景點。神宮內的蔭鬱與通透的池水呈現出一幅青色與綠色交織的美景,那光是看上一眼就感覺心靈被洗滌的景色更曾於社群網站上掀起話題,儼然成為來到鹿島神宮時必看的景色之一。

交通資訊

從JR鹿島神宮站徒步前往約10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鹿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