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廣島縣 》三原市 》

三原Yassa節

Mihara Yassa Festival みはらやっさまつり(三原やっさ祭り)

[中國‧廣島縣] [傳統祭典]

三原Yassa節源自於1567年,是為了慶祝三原城築城完成的慶典。

該祭典在每年8月第2個週日舉辦,主要於JR三原站前進行,祭典期間三原地區的男女老幼都會共襄盛舉,一同跳起傳統舞蹈。

1567年,日本戰國時期的武將小早川隆景為慶祝三原城成功築城,便開始了三原Yassa節這樣以群眾舞踊為主要祭典內容的慶典。之所以被稱為Yassa節,是因為市民在舞蹈時會一面發出Yassa!Yassa!的吆喝聲,並搭配三味線、笛子與太鼓的節奏盡情起舞。

該祭典共為期3天,其祭典內容包括多達110隊隊伍、7,000人參與的舞踊遊行、祭典最終日所舉辦的煙火大會,以及祭典中最佳隊伍的頒獎典禮等。

Yassa舞蹈因沒有特別限制舞蹈的格式,因此就算是外來遊客也能輕鬆擺動身軀一起共襄盛舉、跳上一小段。所以目前有越來越多觀光客前來參與,感受屬於廣島傳統的夏日祭典魅力。

交通資訊

從JR三原站下車後即達

開放時間

2019/8/9~8/11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三原市
  • 佛通寺
  • 廣島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