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福井縣 》永平寺町 》

永平寺

Eihei-ji えいへいじ(永平寺)

[中部‧福井縣] [寺院 | 神社 | 教堂]

該寺為日本佛教曹洞宗的大本山,在全日本擁有15,000座下屬寺院。

永平寺位於福井縣中部,於13世紀開創有著悠久的歷史。至今僧侶們仍在此修行,院內的道者目前也對外開放,讓一般參拜者也能體驗修行生活。

永平寺在13世紀由道元禪師所創建,曾於16世紀被他派信徒所燒毀,於18世紀時才重新修復為現今的樣子。該寺占地33萬平方公尺,寺內共有大大小小約70間堂宇,更有將近200位僧侶於此修行。

近年來永平寺也將境內一些道場規劃為對外開放的道場,讓一般參拜者也能進入,甚至參與僧侶的生活,體驗平時不能體會的行腳僧修行試煉。值得一提的是,永平寺也在2015年所推出的米其林綠色指南中獲得了2顆星的推薦,若您想感受真實的日本特色文化,那麼來到福井旅遊永平寺絕對是處不容錯過的景點。

交通資訊

●從JR福井站東口搭乘京福巴士「特級永平寺線(特急永平寺ライナー)」前往
●從越前鐵道福井站轉乘勝山永平寺線,至永平寺口站後下車即達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8:30~17:00(最終入場為16:00)

票價資訊

高中生以上成人¥500、國中生+小學生¥200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永平寺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