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東京都 》新宿區 》

草間彌生美術館

YAYOI KUSAMA MUSEUM くさまやよいびじゅつかん(草間弥生美術館)

[關東‧東京都] [美術館 | 博物館]

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的個人美術館。

草間彌生美術館開幕於2017年10月,坐落於新宿,是一座採完全預約制的美術館。

關於美術館
被稱為日本現存經典藝術家的草間彌生,以圓點、網狀的元素創作與《南瓜》系列作品而知名。在過去,草間彌生的作品被展示在各大美術館中,但卻沒有自己的個人美術館。如今,一座只屬於他的美術館已於東京新宿正式開幕,又為所有藝術愛好者的聖地巡禮名單中,多添上一處必去的藝術殿堂。

於2017年10月正式對外開放的草間彌生美術館,目前正舉辦開館紀念特展「創造乃孤高的行為,只有愛才是接近藝術的存在」。特展中將展出最新系列作品《我永遠的靈魂》的未公開作品,以及單色畫系列《永恆的愛》等近期作品。除新作外,也有求全首次亮相的《無限鏡屋》系列作品;在美術館的屋頂藝廊內更將能看到《南瓜》系列的最新立體力作。

1分鐘了解如何預約
▶售票制度
草間彌生美術館採完全預約制,一日只開放4個場次入場,一次入場人數為70人,每次入場參觀時間為90分鐘,最晚需於各梯次結束前1小時入場。
每日場次為 11:00~12:30/12:30~14:00/14:00~15:30/15:30~17:00

▶哪裡預約
該館於每個月1日的台灣時間9:00(日本時間10:00)開放預約購買下下個月的入場票券,海外旅客使用信用卡付款。
點此進入日文版預約頁面
點此進入英文版預約頁面

▶預約成功後如何獲得入場票券?
成功付款後將會獲得一個QR code,可以選擇列印下來,或是在入場時直接放在手機上出示。

▶一次可以預約幾張票呢?
一個人一次預約最多可預約10張票券,切記入場時要集合好人數再一起入場。

▶是否有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入場時有可能會被要求出示證件證明身分,請記得隨身攜帶護照。
├票券購入後無法更改預約時段,也無法要求退費。
├入場後不能講電話、若須筆記僅可使用鉛筆、嬰兒車不能進入展館內,須事前寄放於櫃檯。
更多入館須知

交通資訊

●從都營地下鐵牛込柳町站徒步前往約6分鐘
●從東京地下鐵早稻田站徒步前往約7分鐘

開放時間

11:00~17:00/每週一至三休館

票價資訊

一般¥1,000、高中生~小學生¥600

相關網站

相關景點:

  • 新宿區
  • 新宿站
  • 神宮外苑花火大會
  • 新宿御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