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靜岡縣 》伊豆市 》

修善寺溫泉

しゅぜんじおんせん(修善寺温泉)

[中部‧靜岡縣] [ 溫泉]

位於靜岡縣伊豆市,是伊豆半島上歷史最為悠久的溫泉鄉。

修善寺溫泉開湯於日本平安時代,為日本的百大名湯之一。

▲By Batholith (talk) - 投稿者自身による作品, パブリック・ドメイン, Link

修善寺溫泉位於靜岡縣伊豆市,是整個伊豆半島上歷史最為悠久的溫泉鄉。這座入選日本百大名湯的溫泉鄉,歷史起源於日本平安時代,是弘法大師開創修禪寺時順便開湯。據說在弘法大師創建修禪寺時,用獨鈷(又稱金剛杵)敲了某顆岩石後溫泉水便源源不覺得湧出,成為修善寺溫泉的起源。

目前這座溫泉鄉以修善寺川 (當地又稱桂川)為中心,溫泉街於河畔展開,河岸上盡是各式溫泉住宿設施與飲食店舖。當中也有上述提到的獨鈷之湯,以及許多免費足湯。修善寺溫泉發展到明治時代時,成為許多文人墨客喜愛的溫泉鄉,像是文豪芥川龍之介、夏目漱石、泉靜花,以及川端康成等人…都曾經拜訪,並留下與修善寺有關的作品。現在湯客們來到修善寺溫泉,除了享受極樂之湯外,溫泉鄉內野有許多知名的風景能夠走走看看,像是修禪寺、修善寺川和桂橋、日枝神社,以及竹林小徑等…若有機會造訪這座溫泉鄉,千萬不要錯過喔!

交通資訊

經由伊豆箱根鐵道修善寺站進入溫泉鄉內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伊豆市
  • 淨蓮瀑布
  • 戀人岬
  • 土肥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