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県
Okayama Prefecture
おかやま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岡山縣 Okayama Prefecture (おかやまけん)

岡山縣緊鄰瀨戶內海可賞群島風光,後樂園、倉敷美觀地區等也都值得一訪。

岡山縣位於本州列島中國地區的東南部,氣候溫暖少雨有著晴天之國的美稱。因為氣候關係盛產水果,其中又以岡山白桃最為知名。

認識岡山


岡山縣位處日本的中國地方的西南部,緊鄰瀨戶內海,並與兵庫縣鳥取縣廣島縣接壤,與香川縣隔著瀨戶內海相望。該縣的縣廳所在地為岡山市,在瀨戶內海上共有著大大小小約90座離島,縣的總面積加上海島可達到44.42平方公里。氣候形態上屬於瀨戶內氣候,曾於1989年因降雨不足1mm而獲得「晴天之國」之名。

說到岡山縣的魅力,我們可以從許多不同的角度切入!首先不能不提的就屬浪靜風平的瀨戶內海,這裡有著日本第一座國立公園「瀨戶內海國立公園」,自然景色優美,其中又以夕陽西下的美景最為迷人。當然靠近海邊定能嚐到美味的大海珍饌,牡蠣是其代表為饕客來到岡山的必嚐海味。

值得一提的是岡山縣內擁有日本最大的娟姍牛酪農帶,所謂的娟姍牛是一種奶牛,在蒜山地區共飼育有約2,500隻。夏季能到此來露營登山,體驗農場之樂;此外岡山縣也有知名的溫泉鄉,如位於縣北部的美作地區就是其中之一,知名的美作三湯各有特色,自古以來就深受湯客喜愛。

岡山縣同時也是一處洋溢藝術人文的縣市,這裡作為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會場之一,在離島犬島上擁有著名的犬島精鍊所美術館,在倉敷美觀地區則有著日本第一座西洋美術館大原美術館。在和風之美方面,岡山後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其名之遠播也讓這座庭園成為足以代表岡山的觀光景勝。岡山縣同時也有著許多擁有美麗街景的城市,像是以白牆與倉庫而知名的水都倉敷市就相當受到遊客的喜愛。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瀨戶內海相接的岡山縣在瀨戶內海上共有約90座島嶼,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屬犬島,島上的藝術展品與知名的「犬島精煉所美術館」於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中大放異彩。

岡山也因為氣候關係,盛產葡萄、白桃等水果,產季時也有許多果園提供採果體驗服務,新鮮水果現採現吃,滋味更豐。另外,連接本州島與四國的瀨戶大橋也是該縣的觀光熱點之一,這裡亦有許多史跡及重要歷史建物,如岡山城吉備津神社等。被列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入選米其林三星景點的「後樂園」也位於岡山縣內,以岡山城為背景的迴游式庭園景色多變四季皆美,相當值得一遊。除後樂園外,倉敷美觀地區也值得深入探訪,濃厚舊時氛圍的水鄉景色令人驚豔,同時這裡也是紙膠帶與牛仔布料的發源及盛產區,不論是文青還是想體驗日式風情的旅客都能在此盡興暢遊。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位於山陰山陽地區的岡山縣可說是連結關西、九州與四國地區的交通樞紐。不論是要前往大阪京都福岡,抑或是高松都相當便利。加上現在位於縣內的岡山機場有與台灣的直達航班,更是讓許多旅人將岡山作為前進山陰山陽地區與四國地區的門口呢!

經由岡山機場


台灣虎航:桃園—岡山機場(每週6班)

經由鐵道系統


JR東京站—新幹線列車 (約3小時9分鐘)—JR岡山站
JR新大阪站—新幹線列車 (約44分鐘)—JR岡山站
JR京都站—新幹線列車 (約1小時)—JR岡山站
JR博多站—新幹線列車 (約1小時37分)—JR岡山站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津山櫻花祭
    2019/3/29~4/14
  • 後樂園觀蓮節
    2019/7/7~7/7
    後樂園園內種植至少兩個品種的蓮花,每至夏季蓮花花季,園方便舉辦蓮花祭。
  • 倉敷天領夏祭
    2019/7/20~7/20
    倉敷天領夏祭於JR倉敷站至市立美術館間的倉敷中央大道舉辦,有著一連串的遊行與表演活動。
  • 備中名物成羽愛宕大花火
    2019/7/27~7/27
    「備中名物成羽愛宕大花火」擁有300年歷史,是中國、四國地區中,規模最大的煙火大會。
  • 岡山桃太郎祭
    2019/8/3~8/4
    岡山桃太郎祭是將原本於4、8、10月舉行的桃太郎祭、夏祭以及溫羅踊整合唯一的祭典。
  • 和文字燒祭
    2019/8/16~8/16
    該祭典於每年8/16晚間8點開始舉辦,文字的點火會配合位於京都的大文字燒舉辦時間。
  • 津山祭
    2019/10/19~10/20
    該祭典於每年10月的第3週週末與第4週週末舉辦,至今已擁有400年的悠久歷史。
  • 乙島祭
    2019/10/25~10/26
    乙島祭同時也是倉敷市的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是玉島地區最具代表性的秋季祭典之一。
  • 西大寺會陽
    2020/2/21~2/21
    西大寺會陽擁有500年的歷史,是岡山縣新春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祭典。
  • 吉備津彥神社御田植祭
    2020/8/2~8/3
    該祭典於每年8/2~8/3舉辦,是一場傳統的祈求豐收祭典。
  • 勝山爭吵打架山車祭
    2020/10/19~10/20
    勝山爭吵打架山車祭又稱為勝山祭,是勝山地區知名的秋季祭典,亮點是於深夜互相撞擊、競賽的山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