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岩手縣 》雫石町 》

岩手雪祭

いわてゆきまつり(岩手雪まつり)

[東北‧岩手縣] [傳統祭典]

超過50年歷史,岩手縣最具代表性的冬季慶典活動。

岩手雪既屬於東北5大雪祭之一,其規模之大每年都能吸引超過30萬人共襄盛舉。

在2017年之前,岩手縣知名的岩手雪祭都是於人氣觀光地「小岩井農場」登場。那時的岩手雪祭在活動期間可看到精采的舞台秀、璀璨的花火晚會、五彩繽紛的雪像…在園內建造起的一個個雪屋中,還能夠烤肉嚐美食,活動相當多元非常熱鬧。

2018年度開始,岩手雪祭規模擴大,不只在小岩井農場中舉辦,而是增設多達6處會場。主會場為岩手高原冰雪樂園(岩手高原スノーパーク),其他會場則分別為網張溫泉滑雪場(網張温泉スキー場)、雫石滑雪場(雫石スキー場)、小岩井農場、盛岡手作村(盛岡手づくり村),以及瀧澤自然情報中心(たきざわ自然情報センター)。

1.岩手高原冰雪樂園|主會場;主要舉辦雪像、花火大會與舞台活動。
2.網張溫泉滑雪場:能享受奢侈的雪見溫泉,露天浴池外擺放了雪燈之塔,夜幕低垂後還能邊欣賞雪中微光邊泡湯。
3.雫石滑雪場:岩手雪祭中負責提供戲雪、親子共遊的場所,可說是玩雪樂園。
4.小岩井農場:岩手雪祭最知名的雪屋嚐烤肉體驗就在小岩井農場會場中。另外還有長達40公尺的光與鏡之迷宮、手作奶油體驗等。
5.盛岡手作村:盛岡手作村內提供地酒試飲、各種手作體驗活動。
6.瀧澤自然情報中心:能體驗穿著雪鞋感受岩手冬日自然風景等活動。

交通資訊

從JR雫石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各個會場

開放時間

2019/2/2~2/11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雫石町
  • 秋田駒岳
  • 小岩井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