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熊本縣 》山鹿市 》

山鹿燈籠祭

やまがとうろうまつり(山鹿燈籠まつり)

[九州‧熊本縣] [傳統祭典]

山鹿燈籠祭為熊本縣內最具代表性的祭典之一,於每年8/15、8/16舉行。

該祭典為位於山鹿溫泉的大宮神社所舉辦的祭典,特徵是頭頂著黃金燈籠翩翩起舞的千人燈籠舞。

山鹿燈籠祭共可分為兩大內容,一為奉納燈籠、二為燈籠舞。奉納燈籠意旨專門供俸給大宮神社的燈籠,這些燈籠是委託各町的燈籠師製作,並會於8/15開始被展示於各個巷道中,供遊客們或是當地居民欣賞。這些燈籠在祭典結束後會在神前被淨化獻燈,並展示於大宮公園中,結束後在收藏於神社中,直到下一年的祭典。

燈籠舞則是祭典的重頭戲,在大宮神社或是神社的參道、祭典廣場,以及山鹿國小的操場都能欣賞的到。8/15晚上6點半開始「供奉燈籠舞」就於大宮神社境內登場,在參道、祭典廣場也都有各個團體進行燈籠舞的演出,於祭典廣場的舞蹈活動更會持續至晚上11點過後;8/16下午開始在祭典廣場同樣有著燈籠舞的演出,晚上6點45分至9點半期間則於山鹿國小超場舉辦2次「千人燈籠舞」。能欣賞到近千位頭頂黃金燈籠的女性翩翩起舞,其景象相當幻想。

交通資訊

從JR玉名站搭乘往山鹿溫泉方向的九州產交巴士至山鹿溫泉站下車,徒步前往約5分鐘

開放時間

每年8/15~8/16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山鹿市
  • 山鹿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