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福島縣 》南會津郡 》

大內宿

Ouchi-juku おおうちじゅく(大内宿)

[東北‧福島縣] [景點 | 地標]

位於福島縣南會津郡,為江戶時代的半農半宿場。

大內宿是舊時會津西街道的宿場,以稻草屋頂的古民家建築而知名。

坐落於南會津山中的大內宿是一座位於山邊的鄉間村落,從江戶時代開始便是會津西街道(又稱下野街道)的半農半宿宿場。當時的會津西道路以會津藩的若松城為起點,經過福永宿等宿場進入山岳地帶後才來到大內宿,而離開大內宿後,沿著街道行走則能抵達位於栃木縣日光市的日光街道。在這趟徒步得花費6天5夜的旅途中,大內宿是相當重要的一站,不僅設置了專門給幕府官員住宿的本陣,更是稻米運輸的集散地。

隨著時代更迭,大內宿逐漸失去舊時作為宿場的功能,但因其保存良好的宿場狀態得以在1981年被指定為日本的重要傳統建造群保存地區。濃厚的江戶時代驛站風情讓這裡得以轉型為觀光地,在1990年會津鐵道與東武鐵道開放直達列車後,更是讓大內宿的人氣暴增,年間到訪人數可達50萬人。

以往接待無數旅人以及參覲交替的大名的宿場「大內宿」,現在則是人們感受舊時氛圍的熱門景點。有如走進江戶時代的時光隧道般的街景,讓許許多多的遊客得以一窺遺忘在過去的回憶。

交通資訊

從會津鐵道野湯上溫泉站乘車前往約15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南會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