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愛知縣 》犬山市 》

犬山城

Inuyama Castle いぬやまじょう(犬山城)

[中部‧愛知縣] [景點 | 地標]

犬山城位於愛知縣犬山市,擁有日本現今最古老的天守閣。

犬山城別名白帝城,建造於16世紀後半,是日本珍貴的國寶之一。

位於愛知縣的犬山城雖然現存的建築物只剩下天守,但這座天守卻是建於江戶時期的古老天守,不僅是日本現在12座天守中最具歷史的,同時也是日本國寶之一。

犬山城是一座平山城,別名為白帝城,其名稱取自唐朝詩人李白的詩句。該城背向斷崖,最早是由織田信長的叔父知田信康所建,江戶時期犬山城為德川氏尾張藩的成瀨一族擔任城主,直至明治時代廢藩置縣為止,成瀨家共出任了9代的城主。但即便經歷時代演變,犬山城一直以來仍是成瀨家的個人財產,一直要到2004年後才因為財務無法維持的關係,才轉而經由設立財團法人經營所有。

犬山城最知名的天守外觀為3層樓建築,內部總面積共有698.775平方公尺、天守台的石垣高度則可達5公尺,整座天守高達19公尺。現在的犬山城同時也是愛知縣著名的賞櫻名所,每至春日靠近城堡東側、木曾川沿岸就是一片粉櫻美景,像是賞花船與賞花人力車都大受遊客喜愛,吸引眾多追櫻旅人前來一睹美景。

交通資訊

從名古屋鐵道犬山遊園站西口徒步前往約15分鐘

開放時間

9:00~17:00(最終入場時間為16:30)、12/29~12/31期間公休

票價資訊

一般 ¥550/國中、小學生 ¥110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犬山市
  • 犬山祭
  • 如庵
  • 桃太郎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