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大阪府 》泉佐野市 》

JR關西機場站

Kansai Airport Station ジェイアールかんさいくうこうえき(JR関西空港駅)

[近畿‧大阪府] [車站]

位於大阪府泉佐野市,為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的車站。

JR關西機場站是大阪府空中玄關口的車站,該站同時也是南海電氣鐵道的共用車站。

JR關西機場站於1994年啟用,作為連接關西國際機場與關西各城市的車站。該站絕大部分屬於大阪府泉南郡,但車站月台也有部分位於大阪府泉佐野市的土地上。目前除了JR西日本之外,南海電氣鐵道也共用這座車站,經過該站的路線分別為南海電鐵的南海機場線,以及JR西日本的關西機場線。

車站結構上共有4線的月台,1、2號月台屬南海電鐵的列車停靠,前往難波和歌山市等方向,擁有機場急行、普通與Rapi:t特急列車等列車停靠;3、4號月台則屬JR西日本所有,旅客可以搭乘列車前往天王寺大阪市和歌山京都等方向,關空快速、直通快速、關空特急遙號列車都會停靠於該站。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泉佐野市
  • 關西國際機場
  • RINKU PREMIUM OUTLETS
  • 大井關櫻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