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山形縣 》山形市 》藏王溫泉 》

藏王樹冰(山形)

ざおうのじゅひょう(蔵王の樹氷)

[東北‧山形縣] [景點 | 地標]

位於山形縣山形市,為縣內冬季最具代表性的景致之一。

藏王地區的樹冰被稱為山形縣的寶物,是縣內不可或缺的鄉土遺產。

位於山形縣縣內的藏王樹冰位處藏王溫泉滑雪場境內,欲賞樹冰的旅客可以利用藏王纜車(蔵王ロープウェイ),單程最短18分鐘就能快速直達位於山頂的藏王地藏山頂站,輕鬆前往樹冰群欣賞獨特的冬季美景。值得一提的是,在纜車運行的途中也會經過整片的樹冰原,遊客能夠以俯視的角度360度盡賞樹冰風景。

樹冰是藏王連峰的獨特天候所創造出來的自然景觀,這些由冰與雪打造的藝術品時時刻刻有不同姿態,既雄偉卻又纖細,能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神秘。被稱為冰雪怪獸的樹冰現在不僅能在白天觀賞,更能在夜幕低最後,透過燈光的映襯一睹夢幻的夜間景致。

目前藏王溫泉滑雪場境內共能夠在4大定點欣賞樹冰,分別是在纜車車內透過車窗俯視、來到山頂站前的觀賞區域就近觀賞、前往山頂站展望台登高盡賞整片樹冰奇景,或是選擇在山頂站內的餐廳用餐,透過大片的落地窗,一面品嚐暖呼呼的料理,一面盡賞在眼前展開的大片樹冰。

此外,因位於山形縣境內的藏王樹冰鄰近藏王溫泉,非常推薦遊客來賞樹冰、或是來泡溫泉時將兩處行程排在一起。從湯煙裊裊的溫泉街前往冰雪遍佈的樹冰世界只要18分鐘,能夠如此安排的也就只有山形的藏王地區了呢!

交通資訊

從藏王纜車藏王地藏山頂站徒步前往樹冰群即達

開放時間

每年12月下旬至3月上旬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子景點:

  • 藏王樹冰夢幻點燈秀

    相關景點:

  • 藏王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