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大阪府 》大阪市 》住吉區 》住吉大社 》

住吉祭

すみよしまつり(住吉祭)

[近畿‧大阪府] [傳統祭典]

住吉祭與愛染祭、天神祭並列為大阪三大夏日祭典。

住吉祭是位於大阪市內的柱吉大社傳統祭典,於每年7/30至8/1期間舉辦。

住吉祭為期3天,共可分為7/30的宵宮祭;7/31的例大祭與夏越祓;8/1的渡御祭、頓宮祭與荒和大祓神事。

住吉大社供奉的神明主掌除穢、潔淨,因此住吉祭也作為大阪除霉消穢的祭典而被眾人所知。其中最吸睛的傳統行事就屬7/31的夏越祓神事與8/1的渡御祭,7/31的夏越祓神事可見身著日本室町時期古裝的夏越女與金童玉女,他們會穿過大型的茅圈,以祈求無病無災。8/1的重頭戲則是神轎巡街隊伍,在事前神轎會先以海水洗淨,這樣的過程被稱為「神輿洗神事」,清洗過後則可見參與的人員人人身穿古裝,有武士敲打太鼓、騎著戰馬出巡,也有貴族仕女披上華麗和服優雅遊街。該隊伍會一直巡遊至堺的宿院,途中通過往住吉大社的紅色拱橋是最經典的畫面。看壯丁們抬起神轎,跟隨口號同心齊力步過拱橋,相當令人感動。

交通資訊

從南海電鐵住吉大社站下車即達

開放時間

每年7/30~8/1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住吉大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