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愛媛縣 》宇和島市 》

宇和島牛鬼祭

うわじまうしおにまつり(うわじま牛鬼まつり)

[四国‧愛媛縣] [傳統祭典]

愛媛縣宇和島市和靈神社舉辦的傳統神事祭典。

該祭典於每年7/22~7/24舉辦,最大特色是最終日夜晚的抬神輿活動「疾行」。

該祭典於每年7/22~7/24期間舉辦,是四國最富名的夏日祭典之一。該祭典最大的特色就屬於夜晚舉行的抬神輿活動「疾行」,以及於市內穿梭的牛鬼遊行。

所謂的「疾行」是一種參與者只憑借火炬的指引,在黑暗的河流中,肩托從宇和島港口用船運至須賀川河口的3座神輿奮力前行的活動。到達和靈神社後,他們一邊抬著神輿,一邊圍著河中豎立的神聖之竹跳起群舞。接著,青年們開始競相攀上竹竿,奪取掛在上面的護符。隆隆作響的大鼓聲、年輕人們的熱情、和遊客們的興奮,逐漸把場面推向高潮。

而牛鬼遊行則是於白天舉行的活動,宇和島牛鬼長達6m,有著竹編的軀體與圓木製的長頸,臉部是令人望而生畏的鬼面,後頭則接上劍形尾巴,全身上下覆蓋著棕櫚葉或紅布。參與者會一起抬起牛鬼並在街上遊行,非常壯觀,同時也是該祭典的必看之處之一。

交通資訊

從JR宇和島站徒步前往約5~10分鐘

開放時間

每年7/22~7/24

相關網站

相關景點:

  • 宇和島市
  • 南樂園
  • 宇和島城
  • 天赦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