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青森縣 》弘前市 》弘前公園 》

弘前櫻花祭

ひろさきさくらまつり(弘前さくらまつり)

[東北‧青森縣] [觀光活動]

弘前公園的櫻花祭號稱是日本規模第一。

弘前公園內有多達2600棵的櫻花樹,包含吉野櫻、垂枝櫻、八重櫻等約50種。不僅被評選為日本櫻花百選名所,更是海內外遊客每到春季必訪的一級賞櫻景點。

號稱日本規模第一的櫻花祭就在青森縣弘前市弘前公園。弘前公園內除了主要的染井吉野櫻以外,還有垂枝櫻、八重櫻等約50種、共2600棵的櫻花。每到櫻花綻放的季節,整個公園就是一片櫻花樹海。這讓弘前城不僅被評選為日本櫻花百選名所與日本百選名景,同時也是聞名日本國內外的知名賞櫻景點。

弘前公園的櫻花約從4月底開始綻放,每年4/23~5/5期間會舉辦櫻花祭,約吸引到海內外超過200萬遊客前來一睹粉櫻美景。遊客可以在西護城河的櫻花隧道漫步或乘船欣賞倒映在水面的櫻花,河面上遍布著像粉色地毯般的櫻花花瓣,同時也能在點燈後盡享夜間櫻花的各種風貌。日夜皆美的櫻花美景,絕對值得不遠千里前去欣賞。

日本第一的櫻花


號稱是日本規模第一的弘前公園內的櫻花擁有悠久的歷史,據說是源自西元1715年 由當時津輕籓士從京都帶回來的霞櫻等25棵櫻花樹,開始在城內栽種而成。之後市民又陸續捐贈,園內的櫻花數量不斷增加,進入大正時代(西元1912-1926年)後,逐漸變成像現在這樣充滿櫻花樹的壯觀規模。

賞櫻會


每年的4/23~5/5期間弘前市立觀光館會盛大舉辦一年一度的賞櫻大會,參加者不需準備任何東西,空手前來就能直接參加賞櫻活動。能夠體驗與當地居民一同坐在櫻花樹下,一邊賞櫻一邊享用美酒佳餚的傳統賞櫻會。
※有時會依若干因素調整時間,2018日期為4/23~5/3。

參加費用每人約¥25,000(※依不同套餐調整金額)

交通資訊

從JR弘前站搭乘弘南巴士至市公所前(土手町循環巴士、¥100),下車後步行前往約弘前公園約5分鐘

開放時間

2019/4/20~5/6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弘前公園
  • 弘前城雪燈籠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