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大分縣 》宇佐市 》

宇佐神宮

Usa Jingu うさじんぐう(宇佐神宮)

[九州‧大分縣] [寺院 | 神社 | 教堂]

日本全國4萬4千座八幡宮之總本宮、也通稱宇佐八幡或宇佐八幡宮。

宇佐神宮位於大分縣東北部國東半島的「御許山」山麓,境內被指定為國家史蹟,本殿更是日本國寶。

宇佐神宮是日本國內知名的神社,每年都吸引許多參拜者前來拜訪。宇佐神宮始於725年祭祀應神天皇御神靈與八幡大神的本殿創建,這座坐落於太古時代原生林中的的神社,以八幡造的3棟主殿(國寶)為首,境內還有神橋、吳橋、能樂殿、寶物殿等許多歷史文化上貴重的建築物。

此外,神社境內更植有500株染井吉野櫻,當春日到來粉色花瓣飛舞景色迷人無比,夏季則有蓮花綻放,四季皆有不同風情。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宇佐神宮的參拜方法較特別,為二拜、四拍手、一拜,若有機會前來參拜,務必再次確認該神社的參拜作法。

交通資訊

從JR宇佐站搭乘巴士往四日市方向,至「宇佐八幡巴士站(宇佐八幡バス停)」下車即達

開放時間

4月至9月 5:30~21:00、10月至3月 6:00~21:00

票價資訊

自由參拜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宇佐市
  •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