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岩手縣 》一關市 》

大東大原潑水祭

だいとうおおはらみずかけまつり(大東大原水かけ祭り)

[東北‧岩手縣] [傳統祭典]

每年2/11於岩手縣一關市登場的神奇潑水祭典。

大東大原潑水祭又被稱為天下奇祭,在這場祭典之中可以看見一群男子裸著身腰部至大腿圍上白布,然後在寒風中被狂潑冷水,雖然寒冷但也相當熱血!

大東大原潑水祭是一場在每年2/11,於岩手縣一關市的大東町登場的神奇傳統祭典。之所以會說它神奇是因為,在這場祭典中,可以看到一群男子赤裸著上身,下半身則只圍上一條白布,就這樣奔馳於寒風之中。但其實不只如此,在男子們奔跑在街上時,會有許多站在街道兩旁的路人手上拿著水桶向他們潑去,讓他們又濕又冷又累!而這樣違反正常思維的祭典模式,也讓大東大原潑水祭被稱為天下奇祭,在岩手縣內相當知名。

但其實祭典會有這樣進行其實是有原因的!這些裸男們是當年度為「厄年」的人,就像是台灣的犯太歲一樣。為了要希望接下來一整年可以無病無災,所以才會透過抵抗冰水與嚴寒的方式來祈求平安,可說是完整展現了岩手人充滿韌性不怕冷的特質喔!

交通資訊

從JR摺澤站搭乘市營巴士至巴士中心(バスセンター)站下車

開放時間

每年2/11、9:00~16:00

相關網站

相關景點:

  • 一關市
  • 川崎夏祭花火大會
  • 嚴美溪
  • 猊鼻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