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德島縣 》上勝町 》

高丸山

Takamaru-yama たかまるやま(高丸山)

[四国‧德島縣] [高山]

四國百名山之一,隸屬於中部山湲縣立自然公園,自然景觀豐富海拔標高1,438公尺的高山。

高丸山位於德島縣東部,佇立於勝浦郡上勝町與舊那賀郡的交界,在舊時阿波藩(今德島)的古文獻「阿波志」中曾提到,高丸山為郡中最高聳的山峰。

▲By Dokudami - 投稿者自身による作品, CC 表示-継承 3.0, Link

自古以來高丸山就是該地區山嶽信仰的對象,在勝浦川上游與旭川都有設置高丸山的遙拜所。這裡除了是信仰之地外,從昭和時期開始其豐富的自然資源就被人們所發掘,位於高丸山東南斜面約29公頃大的區域被指定為自然環境保全地域,從海拔標高1,100公尺至山頂的區間生長著山毛櫸的原生林與刺楸、樺樹等樹種。這些可達到30公尺高的樹林是溫帶具代表性的落葉廣葉樹,壽命長達300至400年,是該區域貴重的物種。

然而高丸山除了保育這些自然資產外,也積極讓遊客、登山客親近這些資源。官方以人與森的共生為目標,規劃了「千年之森」區域,並將該區域劃分為三部分,分別是「親近森林區」、「森林學習區」、「復育森林區」。並提供由專業導遊帶領入山進行森林巡禮的活動,其中特別推薦秋季,山中的變色植物在秋天來臨後皆紛紛染上紅、橘色彩,楓景美不勝收。

交通資訊

從JR德島站搭乘德島巴士行經勝浦線田野野(田野々)方向至田野野(田野々)站下車後,乘車前往約40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上勝町
  • 八百萬鯉祭彩戀戀鯉祭
  • 殿川內溪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