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三重縣 》伊賀市 》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Ninja Museum of Igaryu いがりゅうにんじゃはくぶつかん(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近畿‧三重縣] [景點 | 地標]

位於三重縣伊賀市,一窺忍者神秘世界的最佳去處。

伊賀市為忍者的發祥地,而在伊賀流忍者博物館則能深入了解迷人的忍者文化。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位於被稱為「忍者故鄉」的三重縣伊賀市,在這裡旅客可以一窺忍者的世界,並深入了解有關忍者的詳細資料,並參與各種體驗活動。該館一年約有20萬人次前來參觀,其中海外遊客約佔15%,可見伊賀流忍者博物館在外國人旅客中有著不容小覷的獨特魅力。

說起日本的忍者,其實是指戰國時期至江戶時期使用忍術蒐集敵方情報的人員,有點像是現代的間諜。古時的忍者需要精通劍術、火藥術與天文學等各種學問,身上背負密探、暗殺、情報蒐集等任務,有著相當神秘的色彩。在日本忍者之名最為響亮的就屬三重縣的伊賀與與之相壤的滋賀縣甲賀了,另外在佐賀的嬉野也有忍者文化,至今也被完整保留下來。

而「伊賀流忍者博物館」就是一處讓旅客能對忍者文化有著更深入了解的場所,這裡有忍者房屋,能夠在屋內體驗各種忍者機關、也有忍術體驗館能夠看到古時候忍者所常用的武器,甚至連衣裝、道具也被完整展示。園區內的還有忍者傳承館,這裡能夠了解忍者的生活型態,並學習忍者的歷史。當然精彩的忍者秀也是一大重點,不容錯過!

交通資訊

從伊賀鐵道上野市站徒步前往約10分鐘

開放時間

9:00~17:00;12/29~1/1期間休館

票價資訊

大人¥756、孩童¥432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伊賀市
  • 伊賀上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