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廣島縣 》廣島市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 》

原爆圓頂館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げんばくドーム(原爆ドーム)

[中國‧廣島縣] [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廣島縣廣島市,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原爆圓頂館是一座紀念物的遺址,用來紀念發生於廣島的原爆事件。

1945年美國在日本兩座城市投下原子彈,廣島市便是其中之一。該年的8/6廣島市中心被爆,爆炸中心點附近的建築物幾乎被夷為平地,但這座原本市廣島縣產業獎勵館的建築物勉強支撐住,成為日後紀錄該起事件的見證者之一。目前這座建築物遺址屬於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的一部份,在1996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建築周邊現在是無法進入的狀態,周邊已被護欄圍住禁止進入,只能從外一睹圓頂館的樣貌。

原爆圓頂館有著許多譯名,像是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原爆圓頂、原爆穹頂,以及原子彈棟墓等…現在這裡成為人們了解和平有多重要的場所,非常具有歷史意義。來到這裡有非常大的機會可以見到原爆被爆者的現身說法,被爆者將自身與家人的親身經驗翻譯成各種不同語言,讓世界各地來到這裡的遊客都能以嚴正的態度去正視原爆這件事。除了事件發生的緣由,另外也探討了原爆帶來的後續災害,讓人更能感同身受了解原爆的可怕與和平的珍貴。

交通資訊

從廣島市內路面電車原爆圓頂館前站(原爆ドーム前)下車即達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