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大分縣 》豊後高田市 》

若宮八幡秋季大祭・裸祭

わかみやはちまんしゅうきたいさい・はだかまつり (若宮八幡秋季大祭・裸祭り)

[九州‧大分縣] [傳統祭典]

該祭典為日本三大裸祭之一,於每年11/11舉辦。

「若宮八幡秋季大祭・裸祭」擁有900年的悠久歷史,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就屬壯丁們抬著神輿渡河的魄力場面。

該祭典與岡山縣的「西大寺裸祭」、山口縣「防府天滿宮裸祭」齊名,為日本三大裸祭之一。祭典活動為期三天,於祭典初日參與抬神輿隊伍的壯丁們會來到宮町與昭和町周邊的各大商店巡禮,祈願商業繁盛。祭典的初日與終日,舉辦重頭戲的會場桂川周邊也搭上水上舞台,輪流演出各式太鼓隊的表演。

祭典最終日則是整場祭典的高潮,抬神輿的隊伍分成「陸組」與「川組」。陸組會從若宮八幡本宮出發,在市役所前將重達5噸的神輿交給川組。川組接過神輿後,便會走過市街,最後於一片充滿魄力的太鼓聲響中衝進寒冷的桂川。另外,在桂川旁也會設置由許多細長木材捆成一捆的巨大火把,在神輿入河後,待機於橋賞上的射手們便會射出火焰箭矢將火把點燃。在川組成功抬著神輿渡河後,會再度將神輿交還給陸組,最後回到神宮內奉納。

交通資訊

從JR宇佐站搭乘巴士前往約15分鐘

開放時間

每年11/11~11/13

相關景點:

  • 豊後高田市
  • 長安寺
  • 豐後高田「昭和之町」
  • 田染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