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宮城縣 》白石市 》

宮城藏王狐狸村

みやぎざおうキツネむら(宮城蔵王キツネ村)

[東北‧宮城縣] [景點 | 地標]

位於宮城縣的白石市,是一座以飼育展示狐狸為主的動物園。

宮城藏王狐狸村園內有著多達6種、約250隻狐狸,如銀狐、北海道赤狐都能在這裡看到。

宮城藏王狐狸村坐落於宮城縣白石市,是一座以飼育、展示狐狸為主的民間動物園。園內共飼養了6種品種、約250隻狐狸,其中有約100隻以放牧的方式讓牠們自由生活在樹林中。以北海道赤狐為首,這裡還能觀察到稀有的銀狐、北極狐(青狐、白狐皆有)、白金狐,以及十字狐等品種。

除了觀察狐狸們外,在狐狸村內也能與狐狸來場近距離的親密接觸!像是能夠體驗抱抱狐狸與小狐狸,或是在放養區中央部的餵食區體驗餵食狐狸。當然,園內除了狐狸其實還有兔子寶寶、迷你馬,以及山羊等動物,也都能夠近距離觀察與接觸喔~

最後要提醒的是,其實狐狸村不大,走走看看很快就看完了。但有經過狐狸村的巴士班次較少,很容易會有逛完園區後空等巴士的情形發生,這時候會建議可以在行前安排其他白石市的景點,周邊的鎌先溫泉、小原溫泉也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也要提醒大家,狐狸是夜行性動物,所以造訪園區時很有可能看到狐狸們都在睡覺,雖然模樣一樣可愛但還是先提醒要前往的朋友們有心理準備!

交通資訊

從JR白石站出站後,前往車站左前方的巴士きゃっするくん站乘車,至狐狸村站下車即達,單趟車程約1小時
※此班巴士僅於國定假日的每週二、週五運行;12/29~1/3期間運休

開放時間

3/16~11/30期間 9:00~17:00、12/1~3/15期間 9:00~16:00;每週三休園(2月、8月的每週三對外營業)

票價資訊

國中生以上¥1,000、小學生以下可享免費入園
※由於園內狐狸採放養制,為維護小學生以下孩童之安全,不接受大人一人帶複以上的小朋友入場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白石市
  • 小原溫泉
  • 鎌先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