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靜岡縣 》島田市 》

大井川鐵道

Oigawa Railway おおいがわてつどう(大井川鐵道)

[中部‧靜岡縣] [交通(港口機場)]

總公司位於靜岡縣島田市,以運行於大井川本線上的蒸氣機車而知名。

由於大井川鐵道隸與阿里山森林鐵路都是使用蒸汽機車的山岳鐵道,已於1986年結為姊妹鐵路。

大井川鐵道正式名稱為大井川鐵道股份有限公司,是一間活動範圍位於靜岡縣,隸屬於名古屋鐵道集團的私有鐵道。該公司共營運大井川本線與井川線2條線路,其中大井川線有運行蒸汽機車、井川線則有日本唯一現存的齒軌鐵路。大井川本線的範圍包含金谷站至千頭站區間,總長度共39.5公里;井川線則為千頭站至井川站區間,總長度為25.5公里。

其中最被旅客所喜愛的就屬大井川線的蒸汽機車,目前共有3種型號的列車在線路上運行,其中更有曾於二次世界大戰運至泰國利用的列車,具有相當的歷史價值。而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都是使用蒸汽機車的山岳鐵道,大井川鐵道早在1986年時就已經與我們的阿里山森林鐵路締結姊妹鐵路的關係囉!相當推薦大家在前往靜岡時,也都去體驗看看蒸汽機車的魅力!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島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