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東京都 》新宿區 》

新宿御苑

Shinjuku Gyo-en しんじゅくぎょえん(新宿御苑)

[關東‧東京都] [景點 | 地標]

橫跨東京都新宿區與澀谷區之間,有著東京版的紐約中央公園之美稱。

新宿御苑總面積達到58.3公頃,是一座自然豐富的國民公園,同時也是東京都民親近自然的熱門場所。

新宿御苑坐落在東京都新宿區澀谷區之間,是一座占地寬敞、綠意盎然的國民公園,被譽為是東京版的紐約中央公園。這裡在江戶時代曾為武家的敷地,在1879年時曾以植物御苑之姿開設,1949年成立為公園,現在則為東京都民親近自然、欣賞季節花卉的熱門休閒場所。

坐落於熱鬧的新宿鬧區,新宿御苑內卻讓人感覺遠離塵囂。綠意盎然的步道、俏麗的季節花卉,一年四季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不論是早晨、下午來此散步,亦或是春季、秋季的賞櫻賞楓遊客,都能在這裡體驗自然之美。更棒的是,新宿御苑的入園費用相當親民,即便是對旅費斤斤計較的旅客也能放心來苑內放鬆身心!

除擁有寬敞的草坪與靜謐的樹林外,苑內更設有優雅的日式庭園、法幾何庭園,以及英式風景庭園等3做各具特色的庭園。若在春季來訪,上千株的春櫻盛開,將整座公園染上可愛的淡粉色;秋日時節則化身為東京都內的熱門賞楓地,遊客與都民不必潛入深山野嶺就能一睹絕美的金秋楓景。另外,庭園與溫室內也植有各式各樣的植物與花卉,不論什麼時候前來都有大有看頭!

交通資訊

從東京地下鐵新宿御苑前站、新宿三丁目站、JR千駄谷站徒步前往約5分鐘

開放時間

9:00~16:30/每週一、新年假期期間休園

票價資訊

¥500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新宿區
  • 新宿站
  • 神宮外苑花火大會
  • 草間彌生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