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廣島縣 》東廣島市 》

酒祭

Sake Festival さけまつり(酒まつり)

[中國‧廣島縣] [傳統祭典]

能夠品嚐到日本三大釀酒地之一「西條」各大酒造美酒的節慶。

該祭典每年10月的第2個週末於廣島市西條町的中央公園與酒藏大道舉辦。

位於東廣島市的西條町自古以來酒造鱗次櫛比,是日本相當知名的酒造一條街,同時也有日本三大釀酒地之一的美名。而每年10月所舉辦的酒祭,正是喜愛日本美酒的酒客能夠品嚐各式美酒的絕佳時刻。

祭典期間,JR西條站湧入眾多來自國內外的遊客,街道上除有各種攤販小吃,在主要會場之一的西條酒藏大道(西条酒蔵通り)更可見許多不同酒藏推出的日本酒試飲、販售與以美酒入鍋的鍋物、烏龍麵等特殊美食;另外,會場也設置活動舞台,歌舞演出與脫口秀等節目輪番上陣,現場無不洋溢宴會狂歡的氛圍。

該祭典最初源自1974年,最初只是依附於大型祭典中的小型活動,但在1990年時正式以「酒」為主題發展舉行,現今已發展為能夠代表酒都西條的大型祭典,每年都吸引約20萬人來場共襄盛舉。

交通資訊

從JR西條站下車即達

開放時間

2019/10/11~10/12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東廣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