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島根縣 》大田市 》

石見銀山

Iwami Ginzan Silver Mine いわみぎんざん(石見銀山)

[中國‧島根縣] [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島根縣大田市,為日本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石見銀山為戰國時代至江戶時代前期日本規模最大的銀礦山,其產量曾佔當時全球的30%。

石見銀山坐落於島根縣的大田市,是日本戰國時代後期至江戶時代前期規模最大的銀礦山,當時的產量可達世界的30%,非常驚人!因為礦脈就位於大田市的大森地區,所以石見銀山又稱大森銀山,最早在1309年其實就有採銀礦的紀錄,1526年正式開掘出地下銀礦脈,1533年礦山內引進海外的灰吹法來大幅提升銀礦的產量,極盛時期石見銀山曾創下生產38噸的紀錄。

1602年後產量逐漸下降,到了明治維新過後礦山的營運便一蹶不振,到了1943年才終於完全封山。淡出歷史舞台後,石見銀山在1969年被列為日本國家指定史跡,當地居民舉辦各式宣傳活動,想讓更多人了解這座銀礦山的輝煌歷史。在作為國家指定史跡申請登錄世界文化遺產後,終於在2007年成功登錄世界文化遺產之列。

現在遊客來到石見銀山能夠前往與採礦的相關設施參觀,像是石見銀山世界遺產中心,中心內可一睹過去開採銀礦的工作狀況,以及石見銀山所使用的提煉銀的灰吹法。此外,也能租借語音導覽跟著解說了解石見銀山中的55個景點;境內也保存了開採銀礦時所留下來的傳統建築物群,有許多江戶時代的陣屋建築,彷彿歷史在這裡從未流逝一般,瀰漫著舊時氛圍。

交通資訊

從JR大田市站搭乘石見交通巴士前往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大田市
  • 石見銀山遺跡及其文化景觀
  • 羅漢寺
  • 溫泉津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