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京都府 》京都市 》西京區 》嵐山 》

京都・嵐山花燈路

きょうと・あらしやまはなとうろう(京都・嵐山花灯路)

[近畿‧京都府] [觀光活動]

位於京都市嵐山、嵯峨野一帶,是京都市的冬季風物詩。

京都・嵐山花燈路於每年12月舉辦,主旨是以燈火與花來演出嵐山、嵯峨野一帶的自然風景。

古都京都擁有1,200年的悠久歷史,境內更有著無數的世界文化遺產,一年四季都有各異其趣的獨特風雅景致。為了讓京都之美展現的更加完整,從2003年開始在東山地區一帶,便推出了嶄新的京都冬季風物詩「京都・花燈路」。借鏡於「京都・花燈路」的成功,2005年12月開始在嵐山、嵯峨野也展開「京都・嵐山花燈路」的活動,發展至今已經成為京都經典的冬季活動之一。

「京都・嵐山花燈路」主要的內容是藉由燈與花來表現嵐山、嵯峨野的自然風景,像是在渡月橋周邊、竹林小徑,周邊的廟堂社寺等…都可見夢幻的燈火點綴其中。其中渡月橋有美麗的夜間light up,野宮神社至大河內山莊庭園的竹林小徑也有點燈活動,在燈火的照映下呈現出不同於白天的獨特風景,讓人看見嵐山與嵯峨野的另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京都・嵐山花燈路」有姊妹活動「東山花燈路」會於每年3月登場。若是在冬季不小心錯過了,也能在春季再次一睹花燈路的絕美風采喔!

交通資訊

●從JR嵯峨嵐山站下車即達
●從嵐電嵐山站下車即達
●從阪急電鐵嵐山站下車即達

開放時間

2019/12/13~12/22;點燈時間17:00~20:30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嵐山
  • 渡月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