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福岡縣 》太宰府市 》太宰府天滿宮 》

太宰府天滿宮 曲水之宴

Kyokusui no En Festival だざいふてんまんぐうきょくすいのうたげ(太宰府天満宮 曲水の宴)

[九州‧福岡縣] [傳統祭典]

太宰府天滿宮的曲水之宴儀式起源自958年,是著名且懷有古風雅趣的祭典活動。

曲水之宴是重現平安時期歌人們流觴曲水、盡享吟詩與美酒之樂的活動。太宰府天滿宮於每年3月會舉辦這樣的神事,重現平安時代的風雅活動。

太宰府天滿宮的曲水之宴活動與日本各地區的曲水之宴一樣,都曾有過失傳的紀錄,但在1963年致力於復興後該活動後,便一直流傳至現在。

簡而言之,曲水之宴可說是與中國的流觴曲水非常相像。平安時期的歌人們會來到有著流水流經的庭園中,沿著流水兩岸而坐。當酒杯從流水的上游流下來之前必須完成一首詩歌,若是失敗則得將酒杯中的美酒一飲而盡。流傳至今,復興平安時期文化的意味較重,而能讓遊客一睹有如穿越時空的平安時期風情,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交通資訊

從西鐵太宰府站徒步前往約5分鐘

開放時間

2019/3/3、每年3月的第一個週日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太宰府天滿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