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県
Mie Prefecture
みえ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三重縣 Mie Prefecture (みえけん)

日本第一神宮「伊勢神宮」、優質珍珠的產地、忍者文化與海女的故鄉「三重」。

三重縣內有超過1/3面積被指定為自然公園,風景名勝眾多。南部則擁有特殊海岸地形利於發展珍珠、牡蠣等養殖產業,同時也有著活躍的海女文化。

認識三重


三重縣位於日本本州的近畿地方,縣域南北長約180公里、東西寬108公里,呈細長型。縣內的地形複雜險峻成南北狹長型,全縣有超過1/3的面積被指定為自然公園,風景名勝眾多。三重縣雖較靠近近畿地方,但在經濟與文化上是與以名古屋為中心的中京地方更為密切。觀光方面由於位處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能夠輕鬆抵達關西的近畿地方與中京地區。

環山抱海並擁有富饒自然環境的三重縣有著繁盛的的農、漁產業,而自古以來的御伊勢參拜(御伊勢参り)則為三重奠定了觀光產業的基礎,直到現在伊勢神宮仍是熱門的觀光景點,而除了神宮之外如鈴鹿國定公園、鈴鹿賽道等…作為觀光景站與具代表性的地標也是相當有名。

目前全縣可分為「北勢」、「伊賀」、「中南勢」、「東紀州」,以及「伊勢志摩」等5大區域。位處縣內最北端的北勢地區深受名古屋的影響,該區域的知名城市包括名花之里所在的「桑名市」,以及以長島溫泉聞名的「長島町」等…這裡有鈴鹿川流經,是聲名遠播的綠茶產地;伊賀地區為舊時伊賀國所在的上野盆地一帶,這裡以忍者文化而聲名大噪,並曾經作為前往伊勢神宮參拜之信者的宿場町而繁盛。該區域保留許多江戶時期的街道景觀,其中伊賀市更是被稱為小京都的城市之一。

中南勢地區有著縣廳所在地的津市,同時也是知名和牛品牌松阪牛的本場,可謂三重縣的重量級美食之都。;東紀州地區與和歌山接壤,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熊野古道伊勢路就位於此區,並且勢與屋久島齊名的多雨地帶;伊勢志摩地區可說是縣內的熱門觀光景勝,除了有伊勢神宮之外,志摩、鳥羽兩大區域由於有著特殊海岸地形,不僅保存著獨特的海女文化,也帶來興盛的牡蠣、珍珠養殖產業,更是品嘗鮮美海味的絕佳去處,可謂旅客探訪三重時的必去地區。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三重縣位於本州列島的中部,縣內的地形複雜險峻成南北狹長型,全縣風景名勝眾多,如鈴鹿國定公園的御在所山、宇賀溪谷等皆是。縣南部的特殊海岸地形利於發展珍珠、龍蝦、牡蠣等養殖產業,知名的珍珠、珠寶品牌「MIKIMOTO」就是發跡於此。

縣內還有另一大觀光重點「伊勢神宮」,這座供俸著天照大神的社寺每年吸引超過800萬人前來參拜,推薦參拜完畢後來到「托福橫丁」走走,嚐嚐到松阪牛、赤福等特色美食。另外,三重縣也以忍者文化聞名,知名的「伊賀流忍者博物館」能讓旅客在此體驗伊賀忍者的忍術,並對於忍者有更深層的認識。其他推薦旅遊景點還有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熊野古道」,伊勢志摩國立公園等景點,而近年來隨著彩燈活動的盛行,名花之里也成為賞彩燈遊客的必訪景點。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位於關西地區與愛知縣相鄰的三重縣能夠經由關西國際機場,以及中部國際機場所位於的名古屋前往。不論是從大阪市內還是名古屋出發,移動所需的時間都不超過2小時,非常的便利!

經由中部國際機場


中部國際機場—高速船(約45分)—津なぎさまち—巴士(約10分)—JR津站—JR快速三重列車(約40分)/近鐵特急列車(約30分)—伊勢市站

經由關西國際機場


JR關西國際機場站—JR特急HARUKA列車(約35分)—JR天王寺站—JR列車(約5分)—JR鶴橋站—近鐵特急列車(約1小時45分)—伊勢市站

經由鐵道系統


JR東京站—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1小時40分)—JR名古屋站—JRワイドビュー南紀號列車(約2小時50分)—熊野市站
JR大阪站—JR列車(約15分)—JR鶴橋站—近鐵特急列車(約1小時45分)—近鐵伊勢市站
大阪難波站—近鐵特急列車(約5分)—鶴橋站—近鐵特急列車(約1小時45分)—近鐵伊勢市站
近鐵京都站—近鐵特急列車(約2小時)—近鐵伊勢市站
JR名古屋站—JR快速三重列車(約1小時30分)—JR伊勢市站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