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島根縣 》隱岐郡 》

隱岐群島

Oki Islands おきしょとう(隠岐諸島)

[中國‧島根縣] [海島]

位於島根縣的北部海面約50公里處,自古以來被以稱為「隱岐國」。

隱岐群島可以島後水道為界分為島前、島後兩個部分,以美麗的海景與鮮美海鮮為觀光亮點。

隱岐群島坐落於島根半島北方約50公里的海面上,又被稱為隱岐島、隱岐國。該群島以島後水道為界,可分為島前、島後兩個部分,其中島前主要由被稱為「島前三島」的知夫里島、中之島,以及西之島所組成;「島後」則以島後島為主。群島中就以這4座島嶼為主要島嶼,其他附屬小島約有180座,總面積共可達345.73平方公里。

目前想要前往隱岐群島可以透過飛機或者是高速船,島後島上設有隱岐機場與西鄉港、島前的3座島嶼上也有別府港、菱浦港,以及來居港3處港口。島上的觀光以欣賞美麗的海岸線與海景為主,如西之島町的摩天崖、知夫村的知夫赤壁等…當然也能藉由搭乘觀光船從海面上欣賞鬼斧神工的海岸風景。美食方面,靠海的隱岐群島以各種海鮮聞名,像是海鮮蓋飯、壽司,或是冬季珍饈隱岐松葉蟹都是必嚐美味喔!

交通資訊

● 航空:從伊丹機場飛往隱岐機場約1小時/從出雲機場飛往隱岐機場約30分鐘
● 船運:從境港、七類港搭乘高速船或渡輪前往約1小時或2至2個半小時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隱岐郡
  • 隠岐機場
  • 隱岐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