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県
Nara Prefecture
なら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奈良縣 Nara Prefecture (ならけん)

奈良以東大寺、春日大社等古老社寺聞名;奈良公園內的鹿群更是備受喜愛的嬌客。

奈良縣以傑出的古代建築與知名社寺而聞名,是關西地區廣受台灣旅客喜愛的旅遊地之一。此外賞櫻勝地「吉野山」遠赴盛名,是春季必訪的熱門景勝。

認識奈良


奈良縣位於日本本州的近畿地方,是日本8個內陸縣之一。這裡是擁有1,300年歷史的古都,分布於縣內的古老建築如法隆寺東大寺等…都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稱奈良為被世界文化遺產包圍的縣市也不為過。除知名的歷史建築外,縣內也有許多國寶、重要文化財產,是一座調和了豐富自然、歷史風情與現代化都市的城鎮,若是想來一趟治癒心靈的旅程,奈良將會是不二之選!

在過去,奈良曾是古代日本國家的起源之地。在西元3世紀時就有地方豪族在此建立勢力,最後成為被視為天皇家祖先的大和王權。直到西元8世紀時奈良都作為政治與文化的中心持續發展,學習長安城所規畫建成的平城京是當時的首都,那個時代也被稱為奈良時代。政治與文化之外,由於從西元6世紀起,深根於奈良的政權開始以佛教作為國教,加上自古以來的神道教信仰,讓奈良至今仍完整保留許多歷史建築,這些社寺不僅深受日本當局保護,其珍貴的歷史價值更成為日本最初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文化資產。

而說起奈良縣內的區域分布,共可分為「奈良地區」、「生駒・信貴・斑鳩・葛城地區」、「山之邊・飛鳥・橿原・宇陀地區」,以及「吉野路地區」。「奈良地區」以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所在奈良公園為首,擁有許多必見的世界文化遺產景點,能夠深刻感受到舊時日本的文化氣息;「生駒・信貴・斑鳩・葛城地區」有聖德太子所建之古剎「法隆寺」坐鎮,而生駒連山則為古時日本神話之舞台。

「山之邊・飛鳥・橿原・宇陀地區」保有日本最古老的古道「山之邊古道」,以及藤原宮等景點。飛鳥地區則能一窺古代日本的影子,來到宇陀地區散布在老街上也別有一番樂趣;「吉野路地區」則為日本獨特山岳宗教修驗道的發祥地,該區域的自然豐富,還有許多溫泉資源,是一處能夠盡享自然、文化與極樂之湯的地區。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奈良縣以傑出的古代建築與知名社寺而聞名,是關西地區廣受台灣旅客喜愛的旅遊地之一。日本於4世紀中葉統一為一個國家,並將首都設於奈良,成為當時日本的經濟政治中心。也因此如世界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東大寺」、保存著悠久歷史佛像的「藥師寺」等古寺都建於奈良縣內,此外更有現存最古老的寺院「法隆寺」,如今都已登錄世界文化遺產之列。

除古寺外,奈良縣也以知名賞櫻勝地「吉野山」知名,有著許多鹿的奈良公園更是台灣旅客必訪的景點。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想要前往關西地區的觀光熱點之一「奈良」,能夠經由關西國際機場搭乘電車或巴士抵達。若想從東京出發,搭乘新幹線的列車雖需轉乘JR鐵道系統支線,但也能在3小時以內進入縣內,交通上甚是便利呢!

經由鐵道系統


JR關西國際機場站—JR關西機場線特急HARUKA列車 (約31分)—JR天王寺站 —JR大和路快速列車 (約33分)—JR奈良站
JR關西國際機場站—南海Rapi:t列車 (約38分)—難波站/大阪難波站 —大阪難波~近鐵奈良快速急行列車 (約40分)—近鐵奈良站
JR京都站— みやこ路快速列車 (約44分)—JR奈良站
JR名古屋站— 新幹線列車 (約34分)—JR京都站 — みやこ路快速列車 (約44分)—JR奈良站
JR東京站— 新幹線列車 (約2小時11分)— JR京都站— 京都~近鐵奈良特急列車 (約35分)—近鐵奈良站

經由巴士系統


關西國際機場—利木津巴士(約85分)—奈良
名古屋—名鐵巴士(約2小時30分)—奈良
新宿—夜行高速巴士(約7小時30分)—奈良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月瀨梅溪梅花祭
    2019/2/17~3/31
    該祭典於每年2月至3月期間舉辦,是奈良知名的初春花卉慶典之一。
  • 大和郡山城櫻花祭
    2019/3/24~4/7
  • 大和夏祭
    2019/8/3~8/3
  • 宇陀市榛原花火大會
    2019/8/4~8/4
  • 奈良燈花會
    2019/8/5~8/14
    該祭典於1999年開始舉辦,雖然歷史尚淺,但卻是保留日本傳統風貌「奈良燭光」的夢幻慶典活動。
  • 吉野川祭納涼花火大會
    2019/8/15~8/15
  • 采女祭
    2019/9/12~9/13
    采女祭由春日大社中的采女神社所舉辦,祭典行事包括花扇奉納、管絃船等...
  • 飛鳥光之迴廊
    2019/9/21~9/22
    該彩燈活動於2005年起開始舉辦,其夢幻且滿溢著靜謐氛圍的夜晚點燈美景,是吸引旅客前來的一大魅力之一。
  • 高山竹燈祭
    2019/10/12~10/13
    高山竹燈祭於每年10月舉辦,會場內設置許多竹燈籠,溫暖的火光打造出充滿幻想氛圍的夜間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