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岡山縣 》倉敷市 》

瀨戶大橋

Great Seto Bridge せとおおはし(瀬戸大橋)

[中國‧岡山縣] [橋梁]

連接岡山縣倉敷市與香川縣坂出市的10座橋梁的總稱。

瀨戶大橋於1988年4月正式通車,上層為瀨戶中央自動車道,下層則為JR四國的鐵道路線,是一座公路鐵路兩用橋。

瀨戶大橋是橫跨位於日本本州的岡山縣倉敷市至到四國地區的香川縣坂出市的橋樑,有許多人都會覺得瀨戶大橋應該就只有一座,但其實實際上橫跨在瀨戶內海上共有10座橋梁,而「瀨戶大橋」這個名稱則是這些橋樑的總稱。

該橋從1978年開始施工,耗時9年6個月,於1988年4月10日正式通車。這座2層式的公路鐵路兩用橋上層是4車道的瀨戶中央自動車道,下層則是JR四國的鐵道路線「四備讚線」。這10座橋分別連結瀨戶內海上的5座鹽飽群島島嶼,共有6段橋梁與連結這些橋樑的高架橋,全長可達13.1公里,是全世界最長的鐵路公路兩用橋。

在瀨戶大橋落成後從山陰山陽地區與四國地區的交通便利度大幅度提升,旅客能搭乘新幹線經由瀨戶大橋進入四國地區,藉由公路也能更輕鬆地前往這兩大地區的觀光都市。為紀念瀨戶大橋,倉敷市與坂出市都建有瀨戶大橋的架橋紀念館與紀念公園,其中岡山側的瀨戶大橋紀念公園以岡山縣史跡下津井城遺跡為中心,可在此一覽瀨戶內海的絕美風光;香川縣的瀨戶大橋紀念公園和瀨戶大橋紀念館則是是1988年瀨戶大橋架橋紀念博覽會的舉辦地點,園內設有位於108公尺塔上的旋轉瞭望室,是絕佳的賞橋與賞景地點。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倉敷市
  • 倉敷天領夏祭
  • Betty Smith牛仔褲博物館
  • 乙島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