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縄県
Okinawa Prefecture
おきなわ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沖縄縣 Okinawa Prefecture (おきなわけん)

湛藍大海與白色沙灘,南國氣息濃厚的度假天堂。

沖繩縣在古代稱為琉球國,目前是日本最南的縣,毗鄰鹿兒島縣。其豐富的動植物多樣性,湛藍海水與純白海濱,讓沖繩成為廣受旅客喜愛的熱門度假景點。

認識沖繩


沖繩縣是日本最西南側的一個縣市,由琉球群島中的沖繩群島先島群島,以及為處太平洋的大東群島所組成,全縣的島嶼數量可達160座,其中有人居住的有49座。沖繩島列隔著海與九州的鹿兒島縣遙遙相望,該縣的總面積雖可達2,281平方公里,但卻是日本陸地面積第4小的縣,算上海域面積的話縣域大小大約相當於本州、四國以及九州面積總和的一半。

若簡單的將沖繩各群島做分區,可先從沖繩本島開始看起。沖繩本島可分為北部、中部、南部,以及本島周邊的離島。本島北部以國頭村為中心,是一塊自然豐富有著原始森林景觀的地區,知名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便是位於此區。此外,北部西側海岸也是廣受旅客喜愛的大型渡假村,耳熟能詳的恩納村也在這裡。本島中部則有沖繩市宜野灣市等都市,另外位於此區的讀谷村地區陶器工藝盛行,近來有許多旅客喜愛前往造訪。本島南部有沖繩縣的縣廳所在地那霸市那霸機場、世界文化遺產的首里城也位於該地區,來到沖繩旅遊必訪的地區之一。

離島部分則可分為本島周邊離島、八重山群島宮古群島慶良間群島久米島等…在離島群中最受台灣旅客歡迎的就屬八重山群島了!該群島共有11座離島,像是石垣島竹富島西表島,目前台灣也有班機直飛石垣島,交通上可說是相當方便。宮古諸島則有著7座島嶼,其中宮古島又是日本數一數二的珊瑚之島,美景迷人無比吸引無數旅客前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距離沖繩本島飛行時間約30分鐘的久米島,這座島被譽為沖繩各島中最美的島嶼,全島都被指定為縣立自然公園,擁有長達7公里的純白沙灘,令人心神嚮往!

該縣幾乎全縣都屬於亞熱帶氣候,加上沖繩被美麗的大海所環繞,這也讓許多旅客對於沖繩的旅遊印象就等於海島度假,但其實沖繩還有豐富的人文觀光資源。本島上的首里城與相關遺產群是登錄於世界文化遺產的重量級景點,首里城不僅是琉球國的政治中樞,也是信仰上的聖地和文化藝術中心。若有機會來到沖繩,在享受悠閒海島度假氛圍,也不妨深入了解一下當地的歷史文化喔!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沖繩縣由大大小小100多座島嶼組成,坐落在日本九州與台灣島之間,這個位於日本列島最南端的縣,天氣溫暖宜人有著日本其他地區鮮有的熱帶風情。豐富的動植物多樣性,湛藍的海水與純白的海濱,讓沖繩成為廣受旅客喜愛的熱門度假景點。

除自然風光外,特殊的文化也是沖繩的重點之一,於15至19世紀間所建立的琉球王國不屬於日本,獨具風格的傳統技藝如三味線、琉球舞踊、飲食文化在現今被完整保留下來,成為沖繩獨一無二的旅遊魅力,當初琉球王朝的首都首里城如今更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相當值得一看。而散落在海上的各個離島因各具自然特色,現在也成為熱門的觀光地,吸引日本以及世界各國的旅客前來放鬆、休息。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目前要前往沖繩最便利的方式就是搭乘飛機了!目前台灣共與位於沖繩的那霸機場,以及新石垣機場擁有直飛航班,能夠直達沖繩本島與八重山諸島之一的石垣島

那霸機場


長榮航空:桃園—那霸機場(每日飛航)
中華航空:桃園—那霸機場(每日飛航)
樂桃航空:桃園—那霸機場(每日飛航)、高雄—那霸機場(預計於2018年夏季開航)
香草航空:桃園—那霸機場(每週一、二、六、日飛航)
台灣虎航:桃園—那霸機場(每日飛航)、高雄—那霸機場(每週2班)
華信航空:台中—那霸機場(每週6班)

新石垣機場


中華航空:桃園—新石垣機場(每週三、六飛航)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名護櫻花祭
    2019/1/26~1/27
    名護櫻花祭除了賞櫻,更舉辦變裝遊行、民謠演出、青年藝能祭典等活動,非常熱鬧。
  • 東村杜鵑花祭
    2019/3/1~3/24
    東村杜鵑花祭所位於的山原地區是杜鵑花的聖地,該祭典是這地區的代表性活動。
  • 那霸龍舟祭
    2019/5/3~5/5
    那霸龍舟祭於黃金周期間舉辦,共為期3天。
  • 奧武島海神祭
    2019/6/6~6/6
    於每年農曆5/4舉辦的龍舟競賽,共分為兩個隊伍爭取勝利。
  • 海洋博公園夏日祭典
    2019/7/13~7/13
    海洋博公園夏日祭典於沖繩本島北部的國營公園舉辦,可賞煙火綻放於大海之上的美景。
  • 夏日祭典in那霸萬人EISA太鼓舞
    2019/8/4~8/4
    於那霸國際通舉辦的盛太鼓遊行祭典,除千位太鼓舞者外,更有多達10,000名參與者一起共襄盛舉的「萬人EISA太鼓舞」。
  • 宜野灣羽衣祭典
    2019/9/28~9/29
    宜野灣羽衣祭典共舉辦兩天,內容包括煙火大會、歷史繪卷遊行,以及戶外劇場等活動。
  • 那霸大拔河
    2019/10/12~10/14
  • 首里城公園「新春之宴」
    2020/1/1~1/3
    該祭典源自琉球王朝時期的新年儀式「朝拜御規式」,洋溢著中式風情相當難得一見。
  • 琉球海炎祭
    2020/4/11~4/11
    結合煙火與沖繩自然文花的大型祭典,同時也是沖繩最大型的娛樂活動。